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開春初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開春初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開春初雨 標籤:初雨作文

過往了寒冬的嚴酷,迎來衿執的春. 

  櫻花飛舞的初春,地上落英繽紛.樹林間疑似茂盛,風夾雜着寒冷. 

  歡快地走在小路上.到處都有春的痕迹,世界正慢慢蘇醒.不知不覺,已然來到了一棵不知名的樹的面前,金燦燦的葉還流連在樹梢間.一陣風拂過,葉輕輕的旋轉,旋轉,最後落到地上.枯葉越來越多,好似給大地鋪上了一層金色的地毯.景象衰敗,好不凄涼.心裡一怔,春,怎麼可以這樣?心裡像堵了一塊石頭一般.不經意的一瞥,一抹暗影從餘光掠過.那,是什麼?仔細一看,原來是山,依舊嚴肅,彷彿春天從未降臨過那裡.為什麼?山不是應該活潑一些了么,不是應該換上綠色小禮服了么?可是如今,卻只剩墨色.春,怎麼能容許墨的存在.心裡的石頭又重了些.拖這沉重的腳步回家.因為在這個春天裡,我,看見了本不屬於春的東西. 

  夜深,枕着我原本美好的屬於春的夢睡去,美好的春,只能在夢裡相見了吧.半夜,從夢中醒來.臉上一片冰涼,無奈的苦笑.春,不可以再回來了么?簾外的聲音卻引起我的注意.下雨了么,輕輕拉開簾幔,果真,下雨了.可是這場本因該被命名為春雨的雨,如今,該稱它為什麼呢?春天都不好似春天了,那麼該叫它春雨么.惆悵,罷了,不去深思,只會惹來千萬縷煩惱.悻悻,又睡去. 

  在被窩裡安靜地躺着,卻贏不來晨曦的第一道光.起身,看了看窗外.原來,昨夜的雨,未停. 

  雨絲密密地灑着,彷彿不想讓人看清.我只看得清落地那蒼涼而晶瑩的瞬間.地上,一地白霜,蒼涼得詭異牽強.遠處的山被霧環繞,裊裊.好似未褪去面紗的神秘女神. 

  不知何時,雨停了.陽光穿透了烏雲,好像全身射出金光的蛟龍在天空中痛苦地掙扎. 

  陰霾一掃而光,心情不錯,出去走走吧. 

  這是哪裡?這才發現自己不知道走到那裡了.抬頭一看,卻吃了一驚.好有活力和生機的樹!!!枝上已經全部長出嫩芽,像極了一個個探頭的小腦袋. 

  仔細一看,咦!這不是昨天的那棵樹嗎?和昨天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怪不得我沒有認出來. 

  原來,一場雨,真的可以改變一切. 

  這場雨是當之無愧的春雨!!

您正在瀏覽: 開春初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開春初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