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必要的喪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必要的喪失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中,我們在失去很多所愛的人和心儀的事物之後,也會得到了人生的感悟和收穫。喪失,的確是一件痛苦的事情,但它並不可怕,雖然它使我們為生活付出了沉重的代價,但它也是我們成長和收穫的源泉。 

  人生恰似一載重的大卡車,由如意和失意兩個車輪支撐着,如果只有一個輪子,這車就不能前行。失意像深秋裡帶寒意的風,雖不如春風和煦,不如夏日熾熱,卻能把果實吹紅,失意似磨石,雖能把人的靈魂磨痛,甚至使其滴血,卻會讓人豐富自己的生命,不至於變得低能。 

  對於得失,我們的態度要坦然。所謂坦然,就是生活所賜予你的,要好好珍惜,不屬於你的就不要自尋煩惱。得而可喜,喜而不狂,失而不憂,憂而不慮。該得則得,當舍則舍,才能坦然地面對得與失,才能找到生活的意義。而人生這部書,是由兩支筆寫的。一支書寫如意時的歡樂,一支書寫失意時的沮喪。只有這樣,這部書才能有精美的故事,才能經得起品味。人生是立體的雕塑,不是平面的彩圖。只有如意,沒有失意,人生也就顯得蒼白。戰勝失意,就是為了如意,要如意就必須衝破失意的樊籬。 

  佛經言:“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失去是一種痛苦,但更多的是為迎接新生。失去春天的蔥綠,卻能收穫豐碩的金秋;失去陽光的燦爛,卻能收穫雨露的甘甜…… 

  普希金的抒情詩《如果生命欺騙了你》最後有兩句話是“一切都如煙雲,一切都會消失;讓失去的變得可愛。”顯然,有時候失去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美麗,失去不一定是損失,也可能是奉獻。只有我們有着積極進取的心態,失去也會變得可愛!

您正在瀏覽: 人生必要的喪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必要的喪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