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乞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乞丐 標籤:乞丐作文

世間乞丐有兩種,其一是工作穩定,死守根據地。等待過往的行人給予錢財。其二是無所事事之人,他們沿街行乞,一旦發現目標,窮追不捨。 

  隨着祖國的逐漸繁榮,經濟在發展,乞丐的口味也發生的變化,其中一些人早已看不上殘羹剩飯,將價格固定下來,給少了不要。讓人感覺好象一個行乞者竟然變得由要錢成為了指使你給多少的人。 

  讓我不得不感嘆:當今的社會,已養不起這近與奢靡的職業。在大街上有許多18.19的青年人,有40.50的中年人,他們為了討那幾十元錢不惜跪在地上……真不明白為什麼要當乞丐,既非身殘體弱,為何不自力更生,白手起家,為什麼不呢?難道非要做一個被社會淘汰而不去為社會做貢獻的人嗎?一個不會,不願,不肯勞動,以行乞為業,即使再聰明,又能如何?只是庸俗的過一生罷了。以天為被,以地為床,無拘無束,何等的瀟洒!即便如此,想來恐怕無人嚮往這種自由。 

  不知道我以後會如何,但是我想我是不會成為一個乞丐的。即使他們與世無爭,不追尋潮流,身着不過時的禮服,悠忽行與街巷子。疲倦時隨身一躺。仰望星空觀賞夜景。頗為愜意。但是我是不會陷入其中,我有手,我不會去當乞丐。我相信用我的手照樣可以打造個屬於我的舞台,讓我在哪裡充分發揮自己的實力,成為最耀眼之星。 

  奉勸乞丐朋友們,白手起家為時未晚,勿消沉,站起來去做一個有用之人吧!

您正在瀏覽: 乞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