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越長大,越成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成熟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孩子越過純真、無知的童年,都彷彿一粒種子開始吸取能量,逐漸成長。然而,當孩子們那顆懵懂的心開始蛻變,過程中綻放各不相同的光彩,越長大,色彩越少,最終聚為一色,那就意味着成熟。

  開始與心交流

  夜晚,獨自一人在放學回家的路上,路兩旁燈光的相映,把影子清清楚楚的現象在我的面前。邁着躊躇的步伐,向我的心發問“十萬個為什麼”:為什麼人是善變的呢?為什麼他/她對我時冷時熱?為什麼真誠的對待一個人,卻會遭到他/她的欺騙?……心中的種種疑問開始問向自己,開始不顯露。就這樣,我的心中誕生了兩大元素:天使與惡魔。它們成了我的分析老師,但始終是對立的。這一個個生活中問號,至今都沒有被我破解,既然源於生活,就要歸於生活,認真觀察生活,品味細節,與心一起找到打敗問號的鋼錘。

  開始學會痛苦

  在金色童年之中,除了嘻哈打耍之外,痛苦的只有被媽媽打,被老師吵,做錯了事不知怎麼處理。而現在,步入了青春期,擁有了那以前一提到就會笑的青春,開始尋找目標的方向。在茫茫學海之中,划動着船舶,尋找屬於自己的彼岸,可是越向前,風越大,浪越高,有時會找不到方向,失去方向何嘗不是一件令人痛苦的事。這時,我會跺腳,我會敲腦袋,我會隱隱的哭泣,發泄之後,一定要回往與總結,原來我忘了目標,所以不是目標拋棄了我,是我離開了方向,於是我開始向心之所向前進。其實,痛苦並不是一件壞事,它可以一次次的鞭策我們的心靈,擊醒茫然的我們。

  開始珍惜現在

  珍惜現在,可能有人會說,“現在一點也不好,環境不好,學業不好,工作不好,可謂是痛苦。”但是,有誰能保證明天很好,有誰能保證未來比現在好,我只是說,我們永遠也不會知道下一天會發生什麼,下一分會發生什麼,下一秒會放生什麼。即便以後會更美好,但如果真的到了那個時候,現在將會成為過去,成為我們腦海當中的永遠的回憶,無論回憶是苦是甜,是酸是咸,我們對它都有種懷念、慚愧,因為我們沒有使它變得美好。記得小時候一部日本動畫《櫻桃小丸子》里的片尾曲的一句歌詞:要過好明天,先過好今天。是,對明天的遐想始終難以實現,只有現在才能為你的明天鋪墊。總而言之,讓我們一起珍惜現在。

  開始長大成熟

  走入青春期的那一刻,任何東西都局限於開始和成長,在成長的軌跡中,會產生一系列的煩惱,那顆純真、無知的心裏面多了幾分色彩,這幾分色彩是品位生活的心得,一份心得一分色彩,最後連

  連成通達成熟的彩虹橋。

  這座彩虹橋不僅是到達年齡的成熟,它可超越歲月,超越生命。其實,我們無時無刻不在長大,每時每刻都在成熟,儘管是年邁的老人,也是在給予心靈成長,只是成分不同而已,直到心田的盡頭,落下一顆成熟的心果。果子的滋味怎樣,無人曉得。我只知道:

  越長大,越成熟……越滋潤。

  鄭州七中初二:張恆熒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成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成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