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當黑暗降臨的時候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黑暗降臨的時候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太陽已從東邊探出了腦袋,茫茫人海中,一個身影在晃動,沒錯,就是他,拚命似的,忽左忽右的穿梭於人群,好像要撞倒一片一般。

  當下正是病毒泛濫的時候,熱心的市民紛紛觀看着一張張防治措施、病發癥狀的宣傳單,他不屑地掃了一眼,轉頭便走,又是一個很低的聲音:“哼!”大有一番“我是患者我怕誰”的架式。

  接着,他又走進了一家大超市,人流涌動,“已消毒”三個大家赫然貼在玻璃門前,他的嘴微微上挑,露出了一絲難以捕捉的笑容,然後大搖大擺的走了進去。

  就這樣,在他周遊“四海”后,一天的行程也結束了,傍晚,對着電視,他開始了晚餐,“預防病疾”、“早發現、早報告、早治療”、“為了他人和自己,請快快行動”、“此病不一定發熱,發熱一定請去醫院就診”等一條條宣傳語接連不斷地傳入耳畔,他的腦中嗡嗡作響,“啪”一聲響,電視被關了起來,“我偏不報告,你拿我怎樣?”橫橫的,似在挑釁着預防規則。

  接下來的幾天,他在閑逛與驚慌中度日如年,終於,有一天在大街上,他倒下了,周圍一片騷動,一位好的心的司機開車把他送去了醫院,人們震驚了,體溫39.8℃!在病床前,醫務工作者在靜靜守護着,在他慢慢睜開雙眼之際,詢問聲也慢慢傳來,他冷漠地笑着,一言不發,人們焦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不免的,也傳來紛紛議論:“他是不是得那病了?”“不會吧,如果是,應該隔離啊”“就是,我看他在街上逛了好幾天了!”“就是嘛,哪有那麼不守規則的呢?”

  這是一個非常時期,人們心情非常慌恐,只能遵守着預防規則,像抓着救命稻草一樣。“你發燒幾天了?”“自己知道嗎?”“為什麼不來醫院檢查?”當這些詢問一個個傳入他的耳里時,他的頭又開始嗡嗡作響,他想找搖控器把電視關掉,可他發現,這不是電視,根本關不了!

  在他的心中,仍忿忿不平:知道又怎樣,難道你告我上法庭,那些宣傳、保護、政策全是廢話!規則,算什麼?哼!他索性又閉上眼,把頭歪向一側,可手仍在摸索着,難道他還奢望着能找到遙控器,就在這時,那位熱心的司機悄悄的把一小團紙放在了他的手邊,當手忽然碰到什麼時,他心喜若狂,眼睛猛地睜開了!他很快地打開了那個團紙,映入眼帘的只有兩行字: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預防重病,你我有責。

  夜又深了,躺在病床上的他,望着寂靜的夜風,安詳地睡著了,夢中,他看見一個美麗的天使,手持一塊牌子,牌子上只有兩個字:規則。牌子后,是一個寧靜而美好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當黑暗降臨的時候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黑暗降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