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個春節不一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個春節不一般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飛快,一眨眼,我們靠別了令人留戀的2009年,2009年雖然不想2008年那樣大喜大悲,卻也有令人難忘的地方;現在我們迎來了2010年,沒有人能預測我們的祖國在2010年會有怎樣的變化,所以,2010年就像一本我們從來沒有讀過的書一樣,等待着我們的是各種驚喜?困難?我們需要做的就是細細品味這本書。 

  當然啦,我們進入2010年得經過一個中華民族的一個十分重要的節日——春節,過春節是我國的傳統習俗,也是我們的傳統節日,每個春節,每個家庭過春節都有自己的方式,但過春節也有一些固定的習俗,比如貼春聯,吃餃子,吃年夜飯等等,還有我們小孩子最高興的事啦,相信你一定知道是什麼了,呵呵,那就是發壓歲錢了,這些都是每個家庭都必須做的事了。 

  但是每個家庭也有自己的獨特方式,就比如這次,我的好朋友汪天童家屋裡的每一副對聯都是她寫的,嗯~這倒是個好主意,於是臘月二十六,我就開始我的“對聯行動”了。 

  一大早,我就和老爸上街了,哇!人好多啊,看着整條街,我吃驚的不得了,令我吃驚的並不是擺滿各式各樣,玲琅滿目的商店,而是燈籠,你可能會問:這燈籠有什麼讓你吃驚的?說準確點,我並不是吃驚燈籠,而是燈籠所在的位置,你知道它掛在哪嗎?掛在電線上!我和爸爸趕忙找起了紅紙,可是,現在賣紅紙的人很少,於是,我和爸爸進行了“地毯式”搜索,可是卻一無所獲,在我們打算回家時,我眼前突然一亮,只見街頭的那家店門口掛着血紅色的紙,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那張紅紙比一百元大鈔還引人注目,很快我們買回了紅紙,接着就回家了。 

  一到家,我迫不及待的翻出了我的墨汁和毛筆,我瞅了一眼爸爸,說:“爸爸,要不您先拋磚引玉?”不說不要緊,一說全家人的目光全盯在爸爸身上了,爸爸還真同意了:“既然你們強烈要求我寫一副,那我也就不能讓你們失望了!”說完,提起毛筆,寫下了幾個蒼勁有力的字“虎踞龍盤今勝昔 花得鳥語舊更新”全家立刻鼓起了掌,爸爸得意的朝我笑了笑,看着爸爸得意的神情,我也有點按奈不住了,我說:“我也要寫對聯!”爸爸讓開了,我急忙拿起筆,為了跟得上爸爸的水平,我可是準備了一副對聯的——丑舊寅新宏圖展 牛歸虎躍春意濃 。雖然我寫的字不太好,但全家依然為我鼓了掌,媽媽說:“你永遠是我的驕傲,不過這字還有待進步哦!”聽着媽媽的話,心裡甜滋滋的,我決定,明年春節,我一定要寫一副完美的對聯! 

  同學們,你的春節是怎樣過呢?如果你和我一樣留下了遺憾,那讓我們在2010年共同努力吧! 

  指導老師:王新宜

您正在瀏覽: 這個春節不一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個春節不一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