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隱形的翅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形的翅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他今年22歲了。22歲的他,如同一隻剛剛展翅的雄鷹,可是還沒等到他搏擊長空,他剛勁的雙翅就在一剎那間折斷了。 

  一天中午,熾熱的太陽惡狠狠的炙烤着大地,彷彿要把一切烤焦。他有氣無力的走在大街上,心裡盤算着以後該怎樣好好工作,好多掙錢孝敬他含辛茹苦的母親……他正想着,突然感覺身上發冷,不禁打了個寒戰。他大吃一驚,這麼熱的天氣自己竟覺得冷,是不是病了?突然,他的耳畔響起了一陣刺耳的剎車聲,只覺得自己輕飄飄的飛了起來,之後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他再次醒來,以是五天後了。他摸摸自己毫無知覺的雙腿,明白自己這輩子完了。他沒有哭鬧,只是臉色越來越陰沉,脾氣越來越暴躁了。 

  出院了,母親來了,還給他帶來了輪椅,把他接回了他租來的小屋。他終日待在屋裡,脾氣越發的暴躁了。家中能摔的東西幾乎全被他摔掉了。當他砸東西時,母親總是躲在一邊,既不阻攔,也不勸說,她明白,兒子受了那麼大的打擊,他需要發泄,過多的勸說只會讓他心裡更加痛苦。 

  儘管母親費勁心思想讓兒子走出陰影,但她的努力是徒勞的,兒子依舊慢慢消沉下去。一天,她強裝笑顏對兒子說:“咱們明天回鄉下吧。”她想,老家清靜些,或許對兒子的恢復有幫助。兒子什麼也沒說,依舊陰沉着臉。 

  經過一天的奔波,母親帶著兒子回到了鄉下。剛剛安頓下來,母親就迫不及待的提議道:“我帶你去——逛逛吧!”還未等兒子回答,母親就推著兒子,來到了街上。 

  陽光徐徐的灑在大地上,母子倆就漫步在這溫暖的陽光中。“看到那個小公園了嗎?”母親用手指着前方“你小時候最愛在裡面玩了,盪鞦韆啦,捉迷藏了……”“看這花!”母親指着路旁的野花,“你小時候最喜歡這種花了。”……母親一路上不停的說著,眼前又浮現出了兒子小時候歡快可愛的樣子,不禁潸然淚下。兒子卻冷冷的說道:“回去吧,我累了。” 

  從此,兒子再也不出去了,整天呆在家中。黑暗一點一點吞噬着他的心靈。母親看了,心裡萬分焦急,但卻又束手無策,只能眼看著兒子一天天的消沉下去,心裡更是針扎似的痛啊! 

  一天她買菜回來,正要進家門,突然聽到兒子在屋裡聲嘶力竭的哭喊:“我要工作,我不想這麼活着,我不是一個廢人!”一瞬間,母親突然明白了,兒子之所以悶悶不樂,是因為他有自尊心,他不想被人像孩子一樣照顧着,他也要像正常人一樣工作。她欣喜極了,她終於找到兒子痛苦的根源了! 

  兩天後,母親對兒子說:“你寫點文章吧!”“寫文章?”兒子猛然一抬頭,眼睛里燃起了新的希望。“對啊,你忘了,小時候老師不是誇你文筆好嗎?你還曾立志當作家呢!” 

  兒子淡淡的笑了,他來到寫字檯前,但是很快兒子發現自己根本寫不下去,一顆破碎暴躁的心怎能寫出完整優美的文章呢?他發瘋般的撕扯着稿紙,暴躁的把筆摔的粉碎……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兒子楞住了,一回頭,發現母親正站在身後,輕輕吟唱着。兒子不知道,這是母親特意跟着收音機學了幾十遍才學來的。母親哽住了,唱不下去了,兒子被深深的感動了,母子倆抱頭痛哭。兒子感覺到一雙有力大手抱住了他,給他了新的活力,新的希望。 

  一個月後,他接到了某某雜誌社的匯款單,要到郵局去領他的第一筆稿費! 

  又是一個美好的中午,明媚的陽光灑在了一對幸福的母子身上。“……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隱形的翅膀,讓夢恆久比天長……” 

  他心裡明白,他的“隱形的翅膀”,其實是母親深深地愛。

您正在瀏覽: 隱形的翅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形的翅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