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窗外的世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外的世界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扇明凈的窗戶,把世界分成兩半。

  窗內,是一個個苦讀的身影。初三了,箭在弦上。似乎同學們都明白這個道理,所以用各種試題來“為難”自己。對於已經進入中考倒計時的初三學生來講,心中那個有着太多的無奈與信仰。

  而窗外,卻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清明過後,我們迎來了第一縷春風,它吹在臉上的感覺,暖暖的,似乎連我們的心也跟着溫暖起來。

  是啊,春天來了,萬物復蘇,大地一派生機盎然。時而微風拂面,時而下着濛濛細雨,滋潤着乾涸的泥土,滋潤着我們的心田。

  曾幾何時,我竟恨極了春天,恨它颳起風時,沾污了我雪白的衣裳;恨它下過雨後,鬆軟的泥土,破壞了我美麗的白色球鞋…但在一年前,我便改變了我幼稚而偏激的看法。

  一年前的今天,整個中國都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里氏8級大地震摧毀了一切,但卻沒有震垮中國。相反,中國卻如雨後破土而出的小草一樣,更加頑強且茁壯的成長起來。

  那個時候,是春天。

  又是一年5.12,我們在春風的陪伴下,再度回首了那段不願被人提起的辛酸往事。去年的春天,給了我們溫暖與勇氣,而今年的春天,看着正在恢復於重建的四川,我們有了更多的感慨與希冀。

  此時,還是春天。

  春風和煦的吹着,操場上的柳樹搖曳着身姿,撫弄着嫩綠的長發,教室里的窗帘也飄出窗外,,與藍天白雲交相輝映,是好看得淡藍色。像天空,像海洋,舞動着憂鬱而明快的調子。

  現在的我腦子裡回蕩着的,是外婆在我小的時候把我抱在懷裡,輕輕哄我入睡時說過的一段話:“囡囡啊,你知道嗎?春天是大自然最得意的作品呢!春天到了,草兒綠了,燕子也從南方飛回來了。農民伯伯開始播種種地,柳樹也發出了嫩綠的芽,你會看到,整片大地呀,都是綠色的那!”說完還抱着我輕輕哼唱那段耳熟能詳的歌謠:“春天在哪裡呀,春天在哪裡……”

  兒時的我,總是調皮的去揪地上嫩綠的草,外婆也好脾氣的告訴我;“小草是春天的生命哪!”是啊,在石縫間都能生長的小草,除了春天是再也見不到的呢!

  如今,故人已乘黃鶴去,春天又兜兜轉轉回到我身邊。

  我看着窗外,那些屬於大自然的一切事物,讓我回想起了一起與它遊戲的畫面,回憶着與大自然的不解之緣。

  “酒不醉人人自醉”,我早已沉浸在了春天的懷抱中,真想讓時間就定格於此。把窗外的景色深深鎖在心間。景色如故,時光飛逝,我們又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呢?我決定用我手上的鋼筆和淡淡的筆觸,記下着春天。

  當娟娟小字躍然於紙上時,我的心中彷彿綻開了一朵奇異的花,它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我堅信它是自然界的一朵奇葩,它的名字叫做,春天。

  遼寧省瀋陽市沈北新區虎石台鎮第七十六中學高一一班 陳英楠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世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外的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