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雪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雪 標籤:春雪作文

  北方的初春就是這樣,變幻無無常:上午還是陽光明媚,微風和煦;下午卻又春寒料峭,陰風刺骨。

  昨日下午,天陰得厲害,厚重低矮的烏雲將太陽的光深深地鎖住。雲沉沉的,黑黑的,彷彿剎那間就要崩潰似的。

  我坐在電腦旁,一邊期待着這將一場春雨,一邊和遠在江浙地區的阿姐聊天。她說她那兒的氣溫已經達到了零上二十多度,熱得要命!

  “真好!”我回答了一句,“那你再也不用受凍了!”

  姐姐沒有回答,只是問了一句:“我們這兒為什麼沒有春天呢?”

  沒有春天?那豈不是看不到草出土的嫩綠?看不到群雁翩飛的歸程?看不到冰河消融的點滴?……那不就像一個人沒有青春嗎?

  這時,我突然聽見有人大喊了一聲“下雪了!”我急忙披上外衣奔下樓。

  真的啊!小小的雪花整齊細密地排列着,急促地落到地面上、屋頂上、樹枝上,落在行人的身上,我的手裡,瞬間又融化了。漸漸地,晶瑩的飄雪融化了我沒有看到春雨的失落。於是一整夜,雪就這樣下着:沒有冬季呼嘯的寒風,碩大的鵝毛,駭人的冰粒,只是急促、細密地下着,彷彿正詮釋着另一種“潤物細無聲”。

  清晨,我伏在窗台上,看外面已成了另一個世界,雪覆蓋了街道、房屋,那雪比冬日更潔白,更晶瑩。大概是春風已在幾天前就為他掃除了塵埃。天上與地下的太陽交映着,天氣更暖和了。

  或許這就是另一種春天吧!就像成功前的插曲,幸福前的波瀾,這一切無非是讓結局更美好。我打開電腦,想告訴姐姐這春雪的來臨,卻看見阿姐的一段留言:

  “我已經學會享受另一種春天了。其實天氣的冷暖並不全全代表春。因為只要心裡有春雨的滋潤,春就會來臨。”

  我在後面補上了一句:

  “春雪!——春雨的姊妹!”

您正在瀏覽: 春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