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的春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雪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春天,人們腦海中總會出現一幅桃紅柳綠、生機勃勃的景象,然而北國的春天卻是另有一番特色的。

  孟春時節,江南大概早己是鵝黃嫩綠,奼紫嫣紅,一片春意盎然了;又有誰會想到,在這塞外小鎮,北國江南的初春,還完全在這皚皚的白雪統治之下呢!

  又是一場大雪過後,天空像海一樣蔚藍,並且比海藍得更晶瑩剔透。千峰萬嶺,極目一望,儘是白色,閃耀着一片連接不斷的銀光。山頂上積雪未融,如白銀官叫;向陽的山頭上冒着乳白色的煙霧,繚繞、蒸騰,彙集成雲朵;淡淡的幾朵白雲,一半鑲在天空中,一半粘在山峰卜,似乎是個安琪兒,展開了一幅冰峭,要替這山加冕。啊!多美呀!多麼潔白素雅的美呀!我情不自禁地步入了這粉雕玉琢的岡巒。舉目一看,四周連綿的山脈好似銀鑄玉塑一般……滿山的樹木在寒風中挺立着,粗的、細的、高的、矮的、密密匝匝,好像人的頭髮一般。其中常綠樹的樹葉上所堆着的雪和枯樹上躲着的雪很有差別。前者因為有葉子襯托着的緣故,雪片堆得塊兒大點兒,遠遠望去如開滿了白色的山茶花,後者則只有小塊的雪片能夠在上面不墜落下來,與剛開花的梅李相似。

  在不知不覺中我登上了一個高處,極目遠眺,鄰邦朝鮮的山脈的確像條銀蛇,在這藍色的天海里蜿蜒遊動;昔日水平如鏡、清可見底的鴨綠江,也被蓋上了一層厚厚的棉被;江心的小島被樹木覆蓋著,望去卻也有“千樹萬樹梨花開”之感。低頭俯視,啊!家鄉竟如此美麗?城內四通八達的馬路像一條條銀灰色的帶子在城中環繞,道路兩旁四五層高樓鱗次櫛比,錯落有致。這時卻都變成了瓊樓玉宇,而我身居山上,真覺得有些“高處不勝寒”的感覺了。

  偶然間轉過身來,我突然發現,在被踩過的雪的下面,小草已微微泛出淡淡的綠來,這時,我想起了魯迅先生說過的一句話:“雪,可是滋潤美艷之至了,那是還在隱約着青春的消息。”啊!春天來了,我彷彿看到在雪的下面,小草全都泛出綠色,並蓬勃地向上發展。等到這積雪化盡,來到的不就是更美麗的春天嗎?

  啊!春雪?這北國之春的使者,你委實太美麗了,雖說冬雪潔白可愛,但哪抵得春雪的瀟洒自然?冬雪太莊嚴了,是沉靜的,又哪有春雪的俠柔柔情呢?人說“春雪是可愛的”,大概也因為其中蘊含著誘人的春色吧?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