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昨天,今天,明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昨天,今天,明天!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認識中國,不能只停留在觀察事物的表面現象,二是要有歷史的觀點,要有全面的比較。——前言

  古老的黃河,緩緩東流。黃河水,你孕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燦爛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威震四方的華夏文明,造福世界的四大發明……哦,祖國,河川是你飄逸的長發,長城是你不屈的脊樑,長江黃河是你強有力的臂膀,承載起五千年的華夏文明。哦,祖國,你擁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錦繡河山,擁有着無盡的寶藏和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擁有着獨特的東方文明。炎黃先祖和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在這片黃土地上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的東方文化。祖國,你自豪的聲音響徹歷史的晴空!

  歷史不會總向著朝陽和煦風,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英國侵略者用鴉片和大炮敲開了中國的大門,俄國更是趁火打劫,猙獰的笑着向中國撲來,他用骯髒的手捧走了中國的領土;八國聯軍張牙舞爪的向中國奔來搶走了我國的奇珍異寶,豐功偉績!日本軍國主義打着共建東亞共榮圈的虛偽旗號,燒殺搶掠,無惡不作,在中國犯下了滔天罪行,還見南京大屠殺枉死的英魂。日軍肆意踐踏我國的錦繡山河。帝國主義國家貪婪的圍坐在一起,垂涎着中國這份“大餐”,而當時的腐朽統治卻反將其拱手讓予。中華兒女在苦苦掙扎,在奮力抵抗,黃河在咆哮,長江在怒吼,華夏大地在炮火下哭泣。祖國啊,你的委屈的哭泣化作歷史聲音的長嘆。

  忽然,平地一聲炮響。虎門銷煙解開了中華兒女反抗外來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氣質,戊戌變法的驚雷,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槍聲,新文化運動的呼籲……,無一不像世界表明中華兒女是不可辱的,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國共合作,同仇敵愾,抗日戰爭的勝利……如一道道犀利的閃電劃破了當時黑暗的夜空!中國革命從此邁上了一個有一個的階梯,但是中國前進的腳步又何時輕鬆過,前途依然渺茫艱辛,畢竟中國是一個落後的農業國,經濟難以維持,雖然如此蕭條,但是中國並未膽怯,而是大膽的去創新去迎接困難,漸漸的先人們用血淚和汗水探索出一條改革開放的道路,於是制定了第一個五年計劃並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三大改造更堅定了中國走社會主義道路。祖國啊,你覺醒的怒吼,掀開歷史的新篇章。

  龍騰飛的喜悅,是國人的驕傲。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勵精圖治,千瘡百孔的舊中國已成為歷史。昔日的窮鄉僻壤,今日的糧食滿倉。60年後的今天香港、澳門的回歸。西部大開發的實施,南水北調的設想,神舟飛天,嫦娥奔月實現了中華民族千年飛天夢想,第一百四十三個成員國,中國申請並加入WTO,向人們證實了中國正日益走向壯大,國際地位更是與日俱增。從2001年申奧成功到2008年奧運會在中國首都北京舉行,無不向世界各地展示了中國的風采,實現了更高、更快、更強。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堅持走社會主義道路,不斷壯大國際力量走科技強軍之路,兩彈一星元勛以及國防力量的不斷壯大,中國自豪的強立於世界民族之林。如今,2010年世博會在上海舉行,更是向人們展示了中國別具一盒的東方文明。祖國的命運也就是每一個中國人的命運,祖國的發展與富強要靠我們每一個中華兒女的貢獻與奮鬥。我驕傲,因為我是炎黃子孫,在這片土地上我們成長着……

  五免三補證策的落實以及家電下鄉醫療保障讓人們嘗到了祖國發展的甜頭,九年義務教育保障了適齡兒童接受教育,使我們更加快樂的成長。難道這些還不足以說明祖國的飛速發展嗎?雄獅的吼聲,驚天動地,社會主義航船昂首航行,祖國啊,你正高歌着一曲凱歌,描繪着嶄新的歷史藍圖。

  祖國啊,我是你的兒女,風華正茂的一代,我們在祖國的辛勤培育呵護下,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健康快樂的成長,刻苦的學習,潛心的求職,讓愛國信念化作強大的動力。毛澤東說過“世界是你們的,也是我們的,但歸根結地是你們的”我們堅信“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新的“中華交響曲”將由我們這代來作曲,演奏,我們將走出更華彩,更輝煌的樂章!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

  衡水市三朗鄉故城縣原西中學初二:邢凱利

您正在瀏覽: 昨天,今天,明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昨天,今天,明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