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日香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香氣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日香氣 

  秋天在大多數人的眼裡都是悲涼的。“紫薇朱瑾花殘,斜陽卻照闌干。”古往今來,又有多少文人墨客在描繪她的凄涼與孤寂?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一提起秋天,我的腦海中立馬就會浮現出一幅唯美的畫面,我的鼻中嗅滿了那秋日的香氣。 

  街道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哪一片片在枝頭微微震顫的枯葉。一陣風吹來,它們就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時而像花瓣,略微的打着點捲兒,打着轉兒就落了下來。時而像蝴蝶,扑打着翅膀,盤旋着停在地面上。“碧雲天,黃葉地”,說的就是這個場景吧。在路上走着走着,秋天又會時不時給你捎上一兩陣清風,這風催在你臉上,不但不會覺得冷,反而還有點清涼安逸,讓你原本的倦怠之意完全消失。用力一嗅,你會發現,這風中夾帶着一絲枯葉的香味,淡淡的,叫人聞着挺舒服。 

  走進田野里,又是一幅別樣的畫面。你的四周都是那一望無垠的田。放眼望去,只是看到大片大片的金黃色。仔細一看,還有那農民伯伯割稻穀時所帶動的稻子在搖晃。聽,正在工作的農民伯伯唱着歡快的豐收之歌與那稻子發出的沙沙聲交織在一起,奏響了田野間的美妙“歡樂頌”。最妙的是吹一陣大風呀。風裡帶來些稻穀的香味,在空中混雜着陽光的味道瀰漫開來,那成片成片的稻穀好像波浪在欺負,壯觀極了。 

  河流中的秋就更是美妙了。魚兒在水中嬉戲着,追逐着,還時不時躍出水面。月初水面時還帶起一兩滴晶瑩的水珠。這些水珠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得晶瑩剔透,宛如一顆顆水晶,散發著無窮的光芒。一陣風吹來,那些水珠又迅速的墜入河中。河岸邊的垂柳的倒影在水中變得模糊不清了,河面上盪起了一層層漣漪。頓時嗅到的是水的清新和泥土的氣息。 

  秋,就是這樣多姿多彩,各具風韻。秋日的香氣,是秋天最好的信物。只要你嗅到秋日的香氣,你就可以肯定,秋天的腳步近了。

您正在瀏覽: 秋日香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