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豆漿的香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豆漿的香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的陽台上,有一個石磨,陳舊土氣,與室內現代化的摩登風格格格不入。但是,就是由於這磨盤,使我更深深地體會到奶奶對我濃濃的愛。

  每天清晨,奶奶都會為我磨豆漿,看着白花花的豆漿順着石磨向下淌,奶奶對我的愛也一縷縷地注入我的心裡。記憶中最甜美的東西,不是糖,而是奶奶為我磨的豆漿。

  每天醒來,首先飄來的一定是豆漿濃郁的甜香,似乎聞着這股香氣,一天都會精神抖擻。今天與往常一樣,我剛醒來,一碗豆漿就擺在餐桌上。輕輕抿一口,依舊是那般香甜,可是卻多了股味道。我去找奶奶,想知道這股味道的來源,卻發現奶奶正在搗鼓着媽媽新買的豆漿機。這是最新款式的豆漿機,但是奶奶說用豆漿機攪出來的豆漿沒有石磨磨出來的原味,所以她沒有用豆漿機,今天,她卻……

  我沒有問奶奶怪味的來源,抓起書包便狂奔到學校,經過陽台時又看見了那個石磨,石磨邊沿好像還在滴着水。我想“奶奶她不再用石磨磨豆漿,我再也喝不上那麼香甜的豆漿。”其實我知道,我是怕家裡眾多的弟弟剝奪了奶奶對我的愛。

  一上午的課,我一個字也沒聽進去,腦子裡是奶奶慈祥的笑容和豆漿機的一片乳白。

  無精打采地回到家中,只聽奶奶對爺爺說:“這新式豆漿機,我還真不會用,你來幫我看看!還有,我早上在磨豆漿時放了把核桃,女兒說那東西補腦,可小瑩好象不愛喝,早上才喝一口就不喝了。”我頓時驚呆了,豆漿的怪味,滴水的石磨,一切的一切,不是奶奶不愛我了,而是奶奶在向我傾注她全部的愛。而我卻錯怪了奶奶。

  第二天清晨,奶奶又在磨豆漿,一盤核桃放在一邊,可是奶奶卻未動過,因為她最愛的孫女不愛吃。

  石磨磨着豆漿,而我在“磨”着奶奶的心。

  我走過去,抓了把核桃放在磨盤裡,望着奶奶驚異的目光,我說:“奶奶,我很喜歡吃核桃!”“是嗎?你喜歡吃什麼,能加的都可以加,東西放多樣了,更有營養”。

  豆漿的香氣依舊盈滿我的家,奶奶的愛伴着香氣盈滿我的心窩。抿一口豆漿,依舊是那濃郁的香甜……

您正在瀏覽: 豆漿的香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豆漿的香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