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憶軍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軍訓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一周之前,我們展開了為期六天的軍訓,這次軍訓讓我受益匪淺 

 第一天,我們並不覺得太累,因為我們主要任務就是站軍姿,而且站不了幾分鐘就休息了,所以我們過得還算輕鬆。可是,接下來幾天的情況可就不是這樣了。 

 第二天,我們訓練內容是齊步走,本以為會和前一天一樣輕鬆,沒過一會我就發現我錯了。第一項,我們先做擺臂練習,胳膊抬到一定的高度就要定住不動,等着教官的檢查。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胳膊已經開始泛酸了,可是教官仍然沒有讓我們放下去的意思,不知過了多久,就當我覺得胳膊快要僵硬的時候教官終於下命令讓我們換胳膊了。接下來的幾天,一天比一天苦,讓我記得最深刻的是的是練蹲姿。  

  或許是因為前一天太累的原因吧,不知為什麼,我們的蹲姿總是做不好,有時是動作不一致,有時是動作做得太慢,有時是手沒放到位…為此教官極為惱火,就一直讓我們蹲着。沒用幾分鐘,腿就已經開始發酸了,本想趁教官不注意就偷下懶,可是一看教官那嚴厲的表情,就把想偷懶的念頭打消了,又過了幾分鐘,身子不住的搖晃起來,退彷彿已經沒有知覺了,豆大的汗珠從臉上流了下來,看看身旁的同學,都沒有比我好多少,沒辦法,只好用手撐着地減少身子的搖晃,心裡默默的祈禱教官快點下起立的口令。也許是我的祈禱起了作用,也許是教官看我們實在堅持不住了,終於下了起立的口令。當我站起時,身體沒有經過大腦同意就再次蹲了下去——腿已經沒有足夠力氣來支持身體的重量了… 

 軍訓雖然又苦又累,而且教官很嚴厲,但還有有樂趣的。有一次到了該訓練的時間,副首長吹響哨子,可是坐在地上的我們還是磨磨蹭蹭,情急之下,教官突然來了一句:“都給我坐起來!”全班哄堂大笑…例如這樣有趣的話語還有很多:“哎呀,向右看齊怎麼這麼慢,你們末梢神經全壞死了?”“立正不要動啊,眼珠子掉地下了也別給我動”“向右看齊,沒叫你向下,地上有錢那?!”  

 讓我最為感動的是檢閱式,上午綵排了三次,下午又綵排了一次,天氣都是好好的,可就當我們準備正式開始的時候,天空突降瓢潑大雨,然而這時開始的命令已經下達,沒辦法,我們只好頂着大雨前進,因為大雨的原因,我們的步伐走的並不是很齊,口號也沒平時喊得那麼響,然而經過主席台的時候我們仍聽到一陣陣的掌聲。到了指定位置站定之後,我們已經凍得發抖了,渾身上下也早也濕透,但我們人就站的筆直,注視着一個一個從我們面前走過的方陣。大家全部站好之後,副校長開始講話,當聽到他對我們的肯定的時候,全體同學都露出了笑容。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很好地詮釋了我們這次軍訓,也預言了我們的高中生涯,我相信,在經歷過這次軍訓之後,以後無論在遇到怎樣的困難,我們都可以將強的挺過去,見到屬於我們的彩虹!

您正在瀏覽: 憶軍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軍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