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我們總能聽到許許多多的借口。上課遲到的同學被老師抓到,問為什麼遲到;有的同學會說:“車壞了”;有的同學說:“睡覺睡過頭了”;還有的同學說:“身體不舒服,看醫生去了”………當我們犯錯誤的時候,我們總能為自己找到上千個理由。 

  確實,我們要做到“不找借口”並不是那麼容易。就拿我來說吧!在我小時侯,非常得頑皮,總是不交作業,媽媽問起來,我就說:“交了”或者“不記得交了”,就這樣子瞞過了媽媽。 

  還有一次,我向一位老師借球,她就給了我,還要我好好保管。過了幾天後,球忽然不見了,我非常的着急,到處去找,可是,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媽媽就忽然問了我一句“怎麼不拿自己的球去打?”,我就找了借口說“別人借走了”媽媽第二次問我,我就用了另一個借口說:“同學正在打”。結果還是讓媽媽知道了真相,因為這件事情,我被媽媽打了一頓。後來,媽媽給我講了一堂政治課。媽媽說:“勝勝!不是我不相信你,但你得明白,借口是謊言的一種表現。撒謊不是一個好孩子該有的行為。” 

  借口是一種毒品,一旦你染上它,就無法脫身。也許你找借口會讓你得到片刻的舒適安寧,但你不知道,自己親手埋下一顆不定時的炸彈,它隨時都會爆炸,一旦引爆,等待你的只有無限的懊悔。 

  所以,我們必須禁止這顆不定時炸彈爆炸。

您正在瀏覽: 借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