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鈴,鈴,鈴……A君在距校門口一百米處狂奔,他心中暗罵:該死,該死!怎麼又遲到了,只不過是在路上玩了一會兒而已,這已經是第三次遲到了,一定會被老師罵的。我得想想辦法,對了,今天早上鬧鐘沒上,我就說它壞了不就得了。

  老師(嚴厲地):“A君,你怎麼又遲到了?”

  A君(怯生生地):“老師,我……我家鬧鐘壞了。”A君手心開始冒汗。

  老師(無奈而又寬容地):“噢,回去坐吧,下次別再遲到了。”“謝謝老師!”A君轉身走向座位,暗笑。鏡頭二

  “慘了,慘了!這麼重要的文件竟然落在了車上。這回定遭老闆罵,怎麼辦呢?”A君在去公司的路上苦思冥想着,“有了,我就說是因為公交車上太擠,被擠掉了不就得了,人多又不是我的錯嘛。”

  老闆(氣憤地):“怎麼回事?怎麼會不見了呢?”

  A君(不以為然地):“老闆,公交車上人多,我不小心擠掉了。”

  老闆(略帶不滿而又理解地):“算了,算了,還有備份件,你回去工作吧。”“謝謝老闆。”A君轉身,竊笑。鏡頭三

  “嘀嗡……嘀嗡……”

  一輛警車駛向遠方,A君在一次重要的公證活動中因玩忽職守而被捕入獄,這次他再也沒有借口了。

  面對法官,A君流下了悔恨的眼淚。哭道:“如果我從不找借口,一直正視自己的錯誤,也不至於如此。”片尾

  在錯誤面前,人人都喜歡找各種借口,但請遠離借口,因為它是一把開啟失敗大門的鑰匙,一旦使用就無法回頭了。

您正在瀏覽: 借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