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借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口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有時候,愛隱藏在借口下面,只有懷着一顆真摯的心,你才能發現它。

  窗外,

  天空。

  下着白蒙蒙的雨,下得密,下得細。正如您對我的愛,愛得那樣地深,那樣的沉。有所不同的是,您的愛濕潤着我乾燥的心靈,讓我感到溫暖。

  想到這裡,我忽然想去外面走走。於是,撐起一把傘,走在瀰漫著細雨的小路上,貪婪地呼吸着新鮮的空氣。

  遠處——很模糊,只是隱隱約約地看見前面有個人影向我走來。近了,又近了,這時我看清楚了,不止一個人,而是一對母子。那位讓我感到溫暖的母親背着自己的孩子在泥濘的道路上艱難地行走着。雨點兒在她的前額調皮的玩鬧着,再順着發梢滑落下來。她沒帶傘么?不,在她的頭頂上有一把粉紅色的小傘。再近些,我在嘈雜的雨水聲中聽到了她們的談話。

  “囡囡,傘往後一點,你不要淋濕了。”那位母親用柔和的調子說著。

  “那媽媽呢?”

  “不是跟你說,媽媽稍稍淋濕一點沒關係,而你淋濕了的話是會感冒的。”

  ——

  慢慢的,她們走了過去。那時,我分明聽到了幾重重的咳嗽聲。於是,我轉過身去,看着她們衣衫單薄的背影漸漸模糊。

  回過神,我繼續慢慢地走着,忽然想到了什麼似的,便在滿是灰塵的記憶中搜索着。過了好一會,我才想到,您以前不也是這樣么!也總是這樣做,可天真的我竟然會相信你的話,不知道這是一個借口,不知道您為什麼要這樣做!

  快到家了,我突發奇想,也想試試——

  想到這裡,我不顧泥水會濺濕我的鞋子,飛快的跑回家。

  家裡靜悄悄地,一個人也沒有。我便獨自在廚房忙碌了。過了好一會,我才讓菜下鍋,一不小心,又讓油濺上了手指,起了個泡。我剛想放棄,可又想到您看見了我準備好晚餐會很開心,便咬咬牙不顧疼痛,又忙碌開了。過了好久,才把幾個簡單的菜端上桌。正好這時,您拖着一身的疲倦回來了。看着桌上熱氣騰騰的晚飯,您開心的笑了,笑容抹平了您額上歲月的影子。盛飯時,您不經意看見了我手上的泡,便坐到我身邊心疼的說了我幾句,而我還是笑嘻嘻地說:“我只是閑在家沒事做啊!”說完,您又笑了,還伸過手拍了拍我的腦袋。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只是一個溫暖的借口,只是不忍心揭穿它!

  晚飯後,我回到房間,自然地望了望窗外,驚訝的發現剛剛的綿綿細雨停了,風也靜了。竹林里又傳出了令人心曠神怡的鳥鳴聲。

  我扶過椅子,坐在書桌前,回想着令人動容的借口,幸福的笑了。

  母愛,

  深沉。

  縉雲初二:當一隻蝸牛

您正在瀏覽: 借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