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沒有借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沒有借口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冬去春來,花開花謝,這是世界不變的規律。

  不管晴天雨天,太陽照樣東升;不管白天黑夜,地球照樣轉動。世間萬物都在堅守自己的義務,沒有任何借口。

  自然物如此,人,亦如此。

  “千載琵琶作胡語,分明怨恨曲中論。”深深的庭院,明眸的宮女,沉寂的粉蝶,慵懶的梳妝,猶如宮廷的車輪在她心裡緩緩輾過。她,想到了戍邊的將士浴血奮戰,想到了沙場的父兄喋血,為了兩國的永久安定,她用她弱小的身軀扛起了重大的使命——遠嫁戍邊。從此,“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就成了千古佳傳。她想,她沒有任何借口,在國家安危面前,她知道,她只能選擇救國。沒錯,這位英雄女子就是——王昭君,一個名垂千古的英雄女子。

  為了和平,我們都沒有任何借口。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位在零丁洋里嘆零丁,惶恐攤頭說惶恐的英雄,為了保家衛國,面對元朝的多次勸降,他沒有任何借口,毅然拒絕了元軍,堅決抗戰。在利益與國家的抉擇中,他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國家。古人云:人固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這位民族英雄的犧牲固然是後者。正是他堅持,在國難面前,他沒有任何借口。他,就是我們世代讚頌的民族英雄——文天祥。

  為了救國,我們都沒有任何借口。

  沒有借口,似乎成了許多愛國人士的尺度。的確,沒有國家,我們哪裡能有今天?愛國,是我們永久的義務。我們沒有任何借口去拒絕!

  放眼寰球,縱觀古今,又有多少名人不都是堅持着這個尺度——沒有借口?

  因為沒有借口,易安在失夫之痛之中堅持着,寫下了《李清照集》,流傳至今;因為沒有借口,蘇武堅持自己的忠貞,揮着羊鞭,成了雪山上亮麗的風景;因為沒有借口,小平爺爺堅持富國強國的理念,引領中國人民改革開放,使人民邁向小康社會!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他們堅持着沒有借口,才會在歷史上立下不倒的豐碑!然而,在這似乎很平靜的社會,仍然存在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給我們可愛的社會畫下了黯淡的一筆。

  一些無良商家為追求利益,在為自己找借口,生產“三聚氰胺奶粉”,“毒饅頭”,“毒大米”,“塑化劑食品”等等…在危害了人們的身體健康的同時,他們大肆高呼“反正吃不死人”的話語,這刺痛了多少國人的心啊!他們,違背的誠信,在為自己的錯誤找借口,他們,應該受到社會的唾棄。

  所以,我們要把握好手中的導航,堅持着在任何時候都不要為自己找借口。因為,我們沒有任何借口。

  廣東省雲浮市新興縣華僑中學高三:曾淑娟

您正在瀏覽: 沒有借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沒有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