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粗心不是借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粗心不是借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粗心不是借口 

邱泠鐸 五(1)班  福建省邵武市實驗小學

指導老師:何鳳琴 

  人的生日是生命的起點,小溪流是大海的起點,我想說:小學基礎是成材的起點。我們對待學習的態度,應自始至終保持一種平和的心態,時刻保持創新意識。 

  記憶中,母親的話語無時無刻都鞭策着我,二年級第二學期,我數學卷考了97分,被扣3分是在計算題中的5+8=12,應用題最後一步38+15=52中出錯。母親讓我自己找原因,我卻不以為然告訴她,太粗心了,可我已是全班第一了。 

  晚飯後,她拿了十三支鉛筆,先分給我五支,八支自己拿着,微笑着說:“你手中的鉛筆加我手中的鉛筆,共幾支。”我迅速回答道:“5+8=13”,母親讓我數一數,我連數三遍就是十三支,可還是急得抓耳撓腮,憋得滿臉通紅,她拿起五支鉛筆放在我的左手,八支放在我的右手,接着從左手拿兩支合到右手,我恍然大悟。入睡前,母親給我講蝴蝶效應,風過有痕,數字與發射導彈……告訴我粗心不是借口。 

  我的字寫得很醜,母親從不斥責我,她只管我筆畫順序要正確,五筆要寫直,這樣,就是最棒的好孩子了,所以,她從不檢查我語文作業,從不看我的試捲成績。她每天的任務,就是在我寫字時,盯着我寫字的過程。隨着歲月的流逝,在我的思維中不斷自我調整字型,如今,我寫得一手漂亮字,成績一直都不錯,這都要感謝我的母親,我情不自禁想起孩童時誦讀的《三字經》“人遺子,金滿?。我教子,惟一經。勤有功,戲無益,戒之哉,宜勉力。” 

  “粗心不是借口。”母親的教導我將牢記心間。

您正在瀏覽: 粗心不是借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粗心不是借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