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來自女人的呼喚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自女人的呼喚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來自女人的呼喚 

  空蕩的宮殿,是誰在呼喚自己的愛人? 

  荒蕪的邊塞,是誰在呼喚百姓的平安?前線的戰場,是誰在呼喚受傷的士兵? 

  回首人類歷史長河。我清晰地聽見了這樣一種聲音,低微卻深情——那是來自女人的呼喚,是包含愛的呼喚,是讓人感動的聲音。 

  (一)呼喚愛人的歸來 

  土木堡之變后,宮中徒留她一人徘徊。丈夫被俘走,生活巳失去了前景。她伏地痛哭,她在沉睡着的後宮中呼喚丈夫的名字,一遍、十遍、千遍......她微弱的聲音,即使?不過萬里河山,卻能直達她丈夫的心間。終於,十年之後,她等的人回來了。當一切浮華散盡之時,她卻是最幸福的人。這是明崇朱祁鎮與錢皇后的故事。當歷史將濃墨重彩揮給那些叱吒風雲的將領時,我卻記住了這樣一種聲音——一個柔弱的女人在輕輕地哭泣,充滿愛意地呼喚自己的丈夫說歸來。 

  (二)呼喚百姓的幸福 

  “一去紫台連朔漠,獨留青冢向黃昏。”大漠孤日煙,朔風凜冽,黃沙滿天,昭君站在幸福與艱苦的交界線上,誰能聽到她的呼喚? 

 是的,她在努力在呼喚:“如果我離去,百姓會不會得到幸福?如果我不去,百姓會不會蒙難?”西北風颳得慘烈,咆哮聲蓋過她的呼喚。 

  (三)呼喚人類的和平 

  漫長的黑夜中,天命降降臨在人間。她提着一盞油燈,溫柔地呼喚每一位傷員的名字,有這樣一種聲音,它可以呼喚清醒昏迷的人,可以治癒刀槍的創傷,更可以安撫苦難中的心靈。南丁格爾夜以繼日地呼喚着,她不但呼喚受傷的人,更呼喚着全人類的愛心與良知。血肉橫飛的征服年代,不僅屬於揮刀的男人,更讓歷史記住南丁格爾,用愛與善良呼喚和平。她的聲音穿越了生死交織的天堂,溫暖每一個人。 

  或許,由強者書寫的歷史中,從來沒有女人的地位。然而來自女人的呼喚卻跳出史冊,瀰漫在人間的每一個角落。不論是呼喚愛人、呼喚百姓、甚至呼喚人類。女人們用她們的愛與溫情,為硝煙四起的男人史平添了一份感動。 

  有這樣一種聲音,不是撕心裂肺的嚎叫,也不是氣宇軒昂的指令。它是來自女人的呼喚,呼喚着愛永駐世間。它帶給人心靈的震顫,讓人們的心中盛潢滿感動。

您正在瀏覽: 來自女人的呼喚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自女人的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