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成長的路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隨風,青春似水,在成長的道路上,我們失去着,同時,又獲取着。

  “啪!”一個耳光如閃電般迅速與我的左臉撞個滿懷,頓時,我猶如晴天霹靂,眼神充滿恨意地斜視着我的母親。“看什麼看,你看看你這次的試卷,怎麼錯了這麼多,還要我簽字,這種卷子說什麼我也不會簽的……”母親氣得臉都綠了,真有點想告訴我“不見棺材不掉淚”的意思。儘管當時的分數與泰山之頂相差十萬八千里,我仍然不以為然,只落下一句“不要你管”便使勁地將門一甩,暗自泄憤。

  事情終於淡定了一些時日,我也忘了當時臉上蘊釀開來紅撲撲的顏色是怎樣的深。沒想到,在一次吃飯中,母親重操舊事,揭開了我本不想提及的苦悶。“從今天開始,必須嚴格按照我擬訂的時間表去做。看看你現在什麼樣子,自己都不知道着急,真是一點都不聽話,你看人家的孩子……”絮絮叨叨,母親又開始了長長的說教,延伸和擴展的內容像是太白先生筆下的白髮。“你到底認真聽我說話沒?”母親發問。“嗯,聽了”我不耐煩地回了她。“如果你以後……”一系列假設性且恐嚇性的語句接踵而至。一次午飯就在這樣的獨白中告一段落。頭腦中留下一個問號“為什麼我總是遭到她的批評呢?”

  直到有一次,到親戚家串門的時候,因為我到處丟瓜子殼而又被她教育了一番,由於不聽管教,又說起了那次的成績“……”“為什麼她的聯想工夫這麼強呢?”我鬱悶着。“這孩子總是讓我們操心……”後面緊接着母親一大堆道理學說,外加豐富的表情:嘆氣,搖頭。最後目光落在我身上。我真討厭這樣的感覺,於是衝出一條路跑去。走到半路,天有不測風雲,眼看雨越下越大,只好找個地方先避下,也不想知道她會不會找我,“唉,不想了,反正她也不關心我”一句竊竊私語。

  我回家之後,接到一通緊急電話“××,快來醫院,你媽她……”“她怎麼了?”我抓緊了電話。“她找你的時候,路上太滑,她摔倒了”我驚呆了,掛掉電話,火速趕去醫院,在途中,我一直在想,她怎麼會這樣呢?

  到了醫院,母親並沒有責怪我,而是對我說“其實媽也不對。但是我也是關心你才這樣的,以後我不會勉強你了”淚水潤濕了我的眼眶。“媽??!”我深深地叫了一聲。此時,我的心融化了……路邊,正在抽芽的柳枝隨風起舞,彷彿唱着我的心聲“成長真好!”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