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兵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十月一日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日子。二零零九年十月一日,值得慶祝的建國六十周年的大日子。就在這天,我欣賞了全世界精彩絕倫的閱兵式。閱兵式體現了祖國經濟,國防實力。讓我們這些生活在紅旗下的人更加驕傲自豪。這是一種民族的驕傲。這樣的感慨發自於十三億人們每個人的內心。中國魂在這一刻升騰。 

  時間定格在2009年10月1日9時58分胡錦濤,江澤民,溫家寶,吳邦國等國家領導人登上了天安門城樓。這時候,我不禁想到了:六十年前,也是在胡錦濤的這個位置。毛澤東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國人民中央政府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十時許,胡錦濤總書記乘上我國自行研製的紅旗轎車開始檢閱。長安街上,一列列待檢閱的方隊,儼然屹立。胡錦濤總書記向人民解放軍,三軍儀仗隊,人民警察問好“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幸苦了”······“為人民服務”一句句底氣十足的吶喊都把今天這個儀式刻畫地格外隆重。 

  十時三十分,閱兵分列式開始。首先走在前面的是三軍儀仗隊。三位護旗手莊重地走在隊列的前方,在激烈的旋律中,正步走過來。兩隻眼睛平視前方,手握着的軍旗像是鋼槍但比鋼槍更有力,更有責任。每一排,每一列。動作做的是絲毫不差,手臂揮成了一條直線。腳步更是整齊劃一,沒有一個動作有所失誤。接下來的就是武警官兵的方隊。“向右看,一,二”颯爽英姿在陽光下顯得格外強健。下面通過主席台的是人民空軍。他們身着藍色空進軍服。頭戴白色飛行頭盔。向主席台走了過去。藍天驕子在今天晴朗的天空下,像是勃發的雄鷹,充滿了昂揚的鬥志。 

  而後面最讓人為之嘆服的就是空軍飛行的檢閱。預警機。各種飛機要在北京周邊各個機場起飛。要準確飛過天安門。時間把握要相當注意。十一時許,一輛銀白色預警機飛過天安門。各種運輸機,偵察機,都以不同的隊列飛過天安門,全場百萬人都激動不已。殲10轟炸機的梯隊在空中排列成“V’向主席台飛來。殲10的隊列在空中不斷變換。技術嫻熟讓所有人折服。殲11的梯隊也飛入天安門上空。空中霸主在蔚藍的天空下翱翔,轟鳴的發動機在空中響徹。直升機梯隊也從天邊飛來,許多巨大的螺旋槳在空中組成了一副美麗的圖畫。直升機在頭頂排列有序地通過了。接下來,三架教練機噴出美麗的煙霧飛過來了,三架教練機不停地在上空做各種高難度動作,美麗的煙霧,像是一條紅,綠,黃的三色絲巾掛在天幕上。而讓人驚奇的卻是這三架飛機的飛行員都是女飛行員。一架銀色的大鳥緩緩地飛了過來。這是空中加油機,後面也飛來兩架戰鬥機跟在了加油機後面。空中加油機緩緩得伸出了輸送管道。兩隻飛機慢慢靠攏。慢慢靠攏。輕輕地,終於接上了。完成整個加油任務不到三十秒。這樣的技術,讓我們感嘆不已。中國的經濟,國防發展,讓十三億人倍感欣慰。 

  十時三十分許,國慶大閱兵圓滿結束。而那精彩無比的視覺,聽覺盛宴。卻印在了我心上。

您正在瀏覽: 閱兵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