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國 慶 閱 兵 

江都市實驗小學 六(11)班 袁湘茳 

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是我們偉大的祖國媽媽的60歲華誕,我們全家在10點鐘不到就打開電視機,收看這次舉世矚目的國慶盛典。 

10點整,當湛藍的天空中升起鮮艷的五星紅旗,耳邊響起嘹亮的樂聲“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我的心情變得格外激動,此時,天安門城樓金碧輝煌、莊嚴雄偉,城樓紅牆正中懸挂着新中國締造者毛澤東同志的巨幅彩色畫像。巍巍聳立的人民英雄紀念碑前,豎立偉大地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畫像。天安門廣場上空60隻直徑5米的大紅燈籠,烘托出熱烈、喜慶、祥和的氛圍。廣場東西兩側,56根繪有各民族群眾載歌載舞圖案的民族團結柱,象徵著56個民族共同擎起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基業。 

此刻,從天安門廣場開出一輛國產紅旗敞逢轎車,它緩緩地越過金水橋,駛上長安街,胡錦濤主席站在車上,莊嚴地檢閱了44個精神抖擻、裝備精良的地面方隊。“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伴着氣勢磅薄的軍樂,胡錦濤主席的關切問候和受閱官兵的響亮回答,響徹十里長安街。 

三軍儀仗隊方隊走來了!緊接着是陸軍學員方隊……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三軍女兵方隊,走在最前面的海陸空三軍的領隊,整個方隊有378人,是本次閱兵方隊中人數最多的方隊,看上去英姿颯爽,也是首次登上國慶閱兵舞台,她們平均年齡只有22歲,如同軍中木蘭,成為閱兵方隊中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在節目的最後,5000名青少年手舉10個五顏六色的氣球,在《歌聲與微笑》中集體放飛,在藍天的映襯下,顯得格外的醒目。 

12點25分,慶典儀式結束了,我腦海中還時而浮現出人們舉國歡慶,欣喜若狂的場景,我想,從1949年的開國大典到現在的60年華誕,祖國發生了多少翻天覆地的變化呀!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青藏鐵路的建成,神五神六神七的飛天,嫦娥一號探月,即將榮耀登場的上海世博會……我真為祖國媽媽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