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國慶閱兵”觀后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閱兵”觀后感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前的今天,一個聲音莊嚴地向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60年後的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巍然屹立在了世界的東方。 

  金秋十月,丹桂飄香。2009年10月1日,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日子。在這喜慶莊嚴的時刻,祖國媽媽迎來了自己的60華誕。億萬華夏兒女懷着無比自豪的心情翹首期待閱兵儀式的開始。 

  在無數禮炮的轟鳴聲中,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冉冉升起。我們敬愛的胡錦濤主席穿着一身筆挺的中山裝,乘坐着一輛威風凜凜的敞篷紅旗檢閱車緩緩駛出天安門城樓。胡總書記神情莊重地喊了聲“開始”。閱兵儀式便在威武雄壯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進行曲》的旋律中徐徐拉開序幕。 

  三軍列隊,鐵甲生輝。胡總書記開始檢閱受閱官兵。“同志們好!”“首長好!”“同志們辛苦了!”“為人民服務!”三軍將士的回答響徹雲霄。然後,分列式檢閱開始。只見海、陸、空三軍踏着矯健的步伐,雄糾糾、氣昂昂,整齊劃一地走過了天安門廣場。“咚——咚——咚——”現場的氣氛是多麼莊嚴肅穆;現場的氣解放軍前進的腳步是多麼鏗鏘有力;他們的身姿是多麼的威武挺拔。映入我們眼球的有蒼山般凝重的陸軍方隊,有碧海般浩瀚的海軍方隊,有藍天般壯美的空軍方隊,有烈火般亮麗的女民兵方隊,有海洋迷彩渲染的海軍的陸戰隊方隊,還有天空迷彩勾畫的空降兵方隊……他們以排山倒海之勢闊步走來。這支誕生於南昌城頭的人民軍隊,正在向世界展示子弟兵的風采與力量,展示中國國防的力量。 

  最後通過天安門廣場的是人民空軍。殲8、殲10、殲11三代戰機組成了一個飛行梯隊。它們劃過一條優美的弧線,便朝着大海的方向飛去。在碧海藍天之間,展示了中國軍隊豪邁雄壯的軍威。最令人大飽眼福的還是八一飛行表演隊。只見他們駕駛着教練機,從後面噴出幾種不同顏色的氣體,好似天空披上了節日的綵帶。觀眾的歡呼聲、掌聲和藍天上飛機的轟鳴聲交織在一起,整個廣場沸騰了。 

  這次國慶大閱兵,讓我感受到了祖國的強大,我為祖國驕傲、自豪。祝願祖國更加繁榮昌盛、蒸蒸日上。我們作為新中國的少年,努力學習、勤奮鑽研,為祖國四化建設添磚加瓦吧! 

  這次大閱兵,我國還展示了許多新型武器,有99式坦克、核武器、戰略導彈等……真是五花八門,令人大開眼界。 

  指導老師:耿佩青

您正在瀏覽: “國慶閱兵”觀后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閱兵”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