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閱兵儀式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閱兵儀式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我們全家在電視上觀看了閱兵儀式,讓我感受很深。 

  到了十點,主持人一聲大叫:“鳴禮炮!”緊接着,鏡頭轉向那群解放軍戰士,只見他們整齊的拿起禮花彈,裝進禮炮中,“轟”一聲巨響,28門禮炮一齊將禮花彈射向了空中,那聲音是那麼整齊,那麼響徹雲霄!這一響好像在宣誓,中國,是最偉大的! 

  鏡頭又轉向了在人民英雄紀念碑,那國旗護衛隊的隊長,手捧那神聖莊嚴的五星紅旗,在前面帶隊,旁邊有兩位護旗手,手持槍械,莊嚴的走在兩旁,後面跟着幾百位護旗隊隊員,邁着整齊的步伐,雄赳赳氣昂昂的走着,每一步都充滿了中國軍人的愛國本色!護旗隊走到了國旗台下,天安門上,主持人對着話筒說:“唱國歌,升國旗!”國歌響起,升旗手右手抓着國旗,使勁一甩,國旗徐徐升起,國歌奏響,我們坐在電視機前,也深受感染,也唱起了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組成新的長城……”那國旗不斷的上升,隨風飄揚着。聯想起,新中國成立時的那些為祖國出力,甚至付出生命的人們,讓人心裡一酸。 

  胡錦濤爺爺這時乘一輛牌號為“V02009”的車,從天安門城樓上下來了,這時閱兵總指揮房峰輝爺爺也乘着一輛車向胡錦濤爺爺駛去,車子剛停穩,房峰輝爺爺就利用擴音器說話了:“主席同志,受閱部隊,準備完畢,請您指令。”房峰輝爺爺說完,胡錦濤爺爺就大聲說:“開始!”“是!”剛說完,軍樂團立刻奏向了“我的祖國是太陽”這首歌,胡錦濤爺爺的車當頭,房峰輝爺爺的車緊隨其後,還有一輛車在後面“護駕”。“同志們好!”胡錦濤爺爺說道,“首長好!”解放據叔叔們喊道,“同志們辛苦了!”胡錦濤爺爺又說道,“為人民服務!”解放軍叔叔們喊道……這短短的兩句話深深體現出解放軍叔叔不辭辛勞,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這次的受閱部隊還有許許多多,有特種兵部隊,水軍部隊……這次閱兵儀式展現了我們中國的強大軍事武力已經進入了全世界前例,同時也彰顯了我們熱愛和平的精神。我相信我們中國一定會永垂不朽,新中國將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中國萬歲!!

您正在瀏覽: 看閱兵儀式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閱兵儀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