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自中國幾千年文化來,社會在進步,國家在發展,而將成為國之棟樑的我們也在努力的學習。書本和我們就像形不離影的朋友,它能給我們知識中的快樂,假象中現實,因此我很喜歡讀書。

  讀書可以增長知識,提高個人能力。從讀書中,讓我們了解我們不曾了解的故事。是讀書讓我們明白了我們不曾明白的道理。但是從書上得來的知識比較粗淺,如果想要徹底的認識事物,就必須實踐。這樣才能提高自己動手操作能力。就如詩人陸遊所說:“紙上得來終究淺,覺知此事要躬行”所說正是這個道理。

  讀書可以提高內涵,使人有素質,在我們心裡,愛讀書而且知識多的人就好像碩果累累的參天大樹,而那些才疏學淺的如同沒有綠葉的禿樹,例如:“言行舉止”一詞來說,知識者的言行舉止就會帶有些古代的余家風範,並且他們的言行舉止風度往往使人憧憬,而才疏學淺的知識者,說話往往不加思考,總是相互矛盾,而舉止是最令人失望的。往往弄巧成拙。在我們看來,這兩人比較起來簡直無法相提並論。

  讀書能領略文人墨客的風采。在名言和詩歌中,我最喜歡杜甫的名言和詩句,例如:“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體現出作者孜孜不倦永無止境的好學思想。又如作者的:“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描述出憂國優民的愛國之情,而間接“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體現出作者擔心而思念家鄉的情感。只要我們認真的領略這些道理,就可成為一個表達能力強的知識者。

  讀書可實現自己的理想。在阿姨家,我經常和一位考上我國重點大學的哥哥接觸,他經常跟我說:“讀書要努力,它是我們現在唯一的出路。”他還說:“在讀書這條有苦既有樂的道路上,必有許多坎坷。但只要心中充滿希望,懷有堅強的毅力,鼓起刻苦努力的心,就一定會成功。”對於我們這些充滿希望,鬥志昂揚的強者,只會是一個起眼的逗號,將築英說過:“失敗對強者來說是逗號,失敗對弱者來說是句號。”但成功了我們也不能驕傲,俗話說:“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想實現自己的理想,就必須努力讀書。有位作家說過:“努力是成功之母。”

  同學們,如果你想成為一個有知識、有素質,領略能力強的、有理想的人,那你一定要努力讀書,從這些特徵出發,你就會成為一名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