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書的樂趣作文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作文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歐陽修“朝而往,暮而歸,四是之景不同,而樂亦無窮也。”他的樂趣在於去醉翁亭飲酒;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他的樂趣在於與世無爭地過着寧靜的鄉村生活。而“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黃金屋”,我的樂趣則在於讀書。

  我很喜歡讀書,也從中學收穫的樂趣。

  書籍對是非常的,在書籍里,可以從中汲取的知識,領悟的道理。它給講述有趣的故事,它把多彩的生活展的,它為燦爛的文化寶庫,它領走進輝煌的科學殿堂,它在知識的海洋里航行;它是智慧的礦藏,強壯的營養。

  我很愛書,我把讀書當作生活中的一種樂趣,閑來無事總喜歡捧起一本書細細品讀,把書融合到我的生活中了。我的書櫃中裝滿了文學書、歷史書、科普書……它們伴隨着我渡過了歡樂的幼兒時光,也一直讓我的兒童時代變得多姿多彩了

  小時侯,望女成鳳的媽媽就讓我學着看連環畫和漫畫書。母令難違,我不得不看。有時,在外頭玩大汗淋漓的我,回到家裡,拿起一本漫畫,翹起二郎腿,看得也是津津有味的。隨着一幅幅有趣的畫面,我時常情不自禁地哈哈大笑,什麼疲勞啊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頃刻間就感到了渾身自在。小時侯,我初微感到讀書樂趣在於身心愉悅!

  三年級,作文入門了。語文老師鼓勵我們多閱讀作文書。媽媽挑了不少作文書給我。雖然作文書枯燥乏味,但為了提高寫作能力,我每天非看兩篇以上作文選不可。那書中的每一篇作文,都教給了我一個寫作的技巧;每一個好詞好句,都使我的詞彙更加豐富;每一個小作者,都以他們獨特的方式給予了我一個啟示……不知不覺,我愈來愈覺得我學會用表達方式來描述一段話了,積累的詞句更豐富,懂得的道理有如長頭髮似的一點一點多了……最令我最引以為豪的是參加學校作文比賽竟獲得一等獎。三年級,我感到讀書的樂趣是能提高寫作水平。

  “與其用寶珠打扮自己,不如用知識充實自己。”四年級時,自認為顧陋寡文的我決定要多看些科普書來充實自己。於是,我開始閱讀《中國青少年知識文庫》等科普書籍。在書中,我懂得了許多在課本上不可能學到的知識。我明白了飛魚會飛的原因;知道了竹子是草本植物;得知了戴眼鏡不會越戴越深……日久天長,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牛皮不是吹的,火車不是推的。你若是考我科普問題,只要我曾看過,准能夠回答得又快又準確。就連爸爸媽媽也都說我知道的多了。四年級,我眼中的讀書的樂趣是開闊視野、增長見識。

  人總要進步,上了小學五年級的我閱讀了四大名着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名着。讀着《水滸傳》,我被一百零八位好漢的英雄豪邁氣勢所折服;讀着《西遊記》,我敬佩孫悟空、豬八戒他們一路出妖魔,斬妖怪,忠心耿耿護唐僧;《鋼鐵是怎樣煉成》我被的主人翁保爾的人殘志堅而感動;讀着長篇小說《紅岩》,我明白了鮮艷的五星紅旗是無數革命先輩們用鮮血染紅的……讀着讀着,我內心猶如滾滾的波濤再也不能平靜了:同學們,我們有什麼理得過且過?我們有什麼理由自私自利?我們有什麼理由不勤奮?這時候,我明白了讀書的樂趣在於體會文章的真諦,懂得如何面對自己的人生之路!

  日復,年復一年,如今,我已是六年級的大學生了。我的思想成熟了,完完全全知道勤奮讀書的重要性。作家徐特立先生說的好:“不動筆墨不讀書”。我廢寢忘食地讀着各種書,並把書中好詞好句摘入進筆記本,在筆記本里記上人物分析、精彩片段點評……以此更好地體會讀書。年輕時讀書就像迎着朝陽走路。”讀書,使我知書達理;讀書,讓我明辨是非;讀書;讓我知道如何走好往後的漫漫人生路。這就是讀書的樂趣!

  我記得不知誰曾經:“外物之味,久則可厭;讀書之樂,愈久愈深。”書讀得越多,也便越體會其精妙之處。初讀魯迅先生的書,他寫的文章像一枚青橄欖,初嚼不但一點甜味,還覺得有點兒澀,你多讀幾遍,覺得越讀越有味兒,讀到最後,有甜味了。

  這,讀書的樂趣,它是我課堂學習的延續,是我課餘生活的主題。我覺得,學習固然不,但能細水長流,積少成多,所得小可,而,你體會到讀書的真正價值了。

  讀書,它是我永遠的老師,它是我快樂的天使…

  陝西西安雁塔區陝西師範大學附屬中學初一:翁斧子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作文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