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親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 悟 親 情 

  在暑假的一天,我和平時一樣多睡了幾個小時。因為天氣很熱,我選擇了屋裡有空調的房間睡覺。 

  早上媽媽、爸爸去上班了,而爺爺起來了,奶奶沒在家,去市場買菜了。我的爺爺有糖尿病,在半年前得了糖尿病的併發症,眼睛看不見了,而且毛細血管還有時滲血。我正睡的挺香,(因為前幾天我發燒,現在還有傷風感冒癥狀,大夫讓多休息。)可我爺爺不知道,當時差不多十點左右,他拄着拐杖摸索着到了我睡覺的門口,想把我叫起來。我在睡夢中隱隱約約地聽到有人喊我的小名,我就:嗯!嗯!了兩聲,表示再睡一會或者馬上起的意思。可爺爺他沒有聽到,就一直喊了好幾聲,而我也不耐煩的回答。 

  過了一段時間,我聽到有人在哭的聲音,就乾脆睡不着了,起來一看,原來是爺爺正坐在沙發上哭呢?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穿上了衣服,然後把爺爺扶到他的座位上,詢問他為什麼哭?他邊哭邊說:“我以為你又難受了呢!我這眼睛看不見,叫你你也不答應,我也送不了你去醫院!”我回答爺爺說:“爺爺,剛才我想再睡一會,就說‘嗯’…。.說著說著我也想哭了,就和爺爺一起哭了起來,一直到奶奶回來。奶奶一看認為是我把爺爺氣哭了呢?就說了我一頓,我哭的更厲害了。後來是爺爺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奶奶,我和爺爺這才慢慢止住了哭聲。後來每天早上爺爺只要一叫我,我就會立馬應聲起床,害怕再誤會了。 

  那時候不懂事,不知道爺爺為什麼哭?人們都說‘男兒有淚不輕彈’,我從那以前沒見爺爺哭過(包括做手術時),後來我知道了,這就是親情的力量,親情無價,誰都一樣,你、我、他。 

  指導老師:蘇洪波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