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悟親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你感到無助時,回到家裡得到的一聲安慰、一份鼓舞是親情;當你在外面飽受風吹雨打時,回到家裡得到一碗熱騰騰的湯是親情;當你在外工作,親人等你歸來是親情;當你……

  童年時代的我和外婆一起生活,她沒有文化,卻懂得什麼是人生。每天早晨當公雞報曉時,外婆就會起來準備早飯,看到時間差不多了,她就會到我床邊把我叫醒,她就像是一台鬧鐘,會準時提醒我。在飯桌前落座,我會看到充滿暖氣的早餐。我吃早餐時外婆就幫我收拾書包,待我一下飯桌,就會把書包遞給我。在我走出門口之前,她總會幫我弄好身上的衣服,最後摸摸我的小腦袋,笑着對我說:“去上學吧!”

  每天放學回到家裡,我總是先去完成作業,雖然飯桌上擺着外婆早已準備好的飯菜。她不識字,但總愛在我寫作業的時候左看右看。晚上睡覺前她會為我把床鋪平,最後看我睡下了,再把燈熄掉,自己才去休息。她給予我的是“最完美的服務。”一天,天氣變得很快,在我出門前,以外婆的生活經驗都沒能料到待會兒會下大雨,也就沒讓我帶上傘。放學后,我看着陰沉沉的天,眼前的雨水像是斷了線的大珍珠,我站在教學樓的屋檐下感到十分恐慌。我等了好久,別的同學都已經被家長帶回去了,只剩下了我一個人,我哭了。不久,我看到從不遠的校門口處走過來一個步履蹣跚的身影。等走近了一看,才發現那個身影正是我外婆。她走到我身邊,抖了抖身上的外套,雨水便從她的衣服上落下來。然後她把拿在手裡的衣服給我披上,幫我把眼角的淚水擦掉,輕輕說了聲:“走吧。”外婆很迷信,經常去廟裡燒香拜佛。每次我要考試時,她都會為我祈求神靈的保佑。她在自己的家裡也供了神,佛像就放在她的房間里。一次,我對佛像起了好奇心,就到外婆房間里去想看個究竟。因為佛像的位置高了點,我夠不着,就在腳下踮了只椅子站上去,卻不小心把佛像砸到地板上弄碎了。外婆進來后竟沒有責怪我,我卻知道那是外婆最敬重的東西。沐浴在親情里,我得到了無盡的愛和無盡的寬容,直至現在,以前經歷過的一切依舊在我耳畔迴響,我知道,它將貫穿我的生命。

  親情,多麼溫馨的音符!多麼讓人溫暖的字眼!親情,你激起了我的思緒,於是,我開始輕輕的呼喚你,我開始悄悄的尋找你。

  六年級:初夏來臨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