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悟親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親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爺爺奶奶是我至親至愛的人。

  他們為我遮風擋雨,為我排憂解難,為我掃除前進的障礙;是我遮陰納涼的港灣,是我受傷心靈的棲息地,是我受委屈后的避難所。爺爺奶奶無時無刻不在呵護我,為了我,有時他們寧願不顧自己。

  那件積壓在內心深處的往事,經常在我腦海中浮現。那是一件發生在我和爺爺之間的事。

  爺爺是個非常愛吸煙的人,一天4盒,80支!除了吃飯、睡覺外,一刻也沒有離開他的夥伴----煙。因此,我和奶奶十分擔心,經常阻勸爺爺,幾乎用盡了所有的戒煙辦法,但終以失敗告終。他依舊遵守"飯前飯後一支煙,快快樂樂似神仙"。

  和爺爺的嗜好一樣,我也經常瘋狂的看電視。《隋唐英雄傳》的種種細節,讓我魂牽夢繞,一連許多天都如此。那天,我依舊準時打開電視,恰逢精彩處,突然,半路殺出個"程咬金",爺爺龐大的手落在了電視遙控的關機鍵上,電視關掉了,我痛苦的要死,有些失魂落魄,無精打采。我的《隋唐英雄傳》被爺爺扼殺了。當時我不知怎麼的,一向崇拜爺爺的我,竟沒有理智的說:"許您吸煙成癮,不許我看電視成癮了?一天到晚抽煙,我都快被熏出肺炎了,你顧及我的感受了嗎?吸吸吸,就知道天天吸!"爺爺驚呆了,我也呆若木雞。

  過了一會,爺爺輕輕地把電視打開,默默地走開了。就在爺爺打開電視的那一剎那,我後悔了。我為我的出言不遜而羞愧。隨後,一種淡淡苦澀的液體流到了我的嘴裡,滲透到我的心裡。

  第二天,奶奶對我說,爺爺一夜沒抽煙。我的心被震撼了。過了幾天,父親對我說,爺爺戒煙了。戒煙?怎麼可能?是的,一連一連十幾天沒有抽一根煙,我的靈魂被震撼了。我知道爺爺是為了我才戒煙的,我也懂得爺爺關掉電視是怕看電視會影響我的視力,會影響我的學習。從得知爺爺戒煙那一刻起,我再也沒有看過一天電視,直到現在。

  輕輕撩開心湖的面紗,點點滴滴都聚集着親人的至親至愛。無需更多,只需一縷陽光,就能折射出七彩的光芒,而我們所要做的便是珍惜這寶貴的親情!

您正在瀏覽: 感悟親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