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一杯苦澀的茶水,當它來臨時,酸苦不已,當它走過時,便是苦盡甘來。

  對於初中生而言,成績是重中之重,大家每時每刻都在為成績而拼搏,成績好,自然皆大歡喜,成績差,便痛苦不已。我便有過一次這樣的經歷。

  那段時間,學習一度有些鬆懈、懶惰,不願下功夫學,並開始為以前的成績沾沾自喜,以為多少也能考個不錯的成績,所以總是洋洋得意,卻沒有注意到周圍同學奮發的身影。結果可想而知,成績倒退了好多,一下子,我掉入了昏暗的世界,四顧茫然。

  老師家長的指責,讓我懊悔不已,把自己鎖在房間里痛哭,卻已於事無補。望着被自己卷得傷痕纍纍的試卷,我突然找到了癥結所在——自己考前鬆散的學習態度,這種結果,便是自己設下的挫折。

  於是我開始慢慢總結經驗教訓,沒有努力,就沒有收穫,一味玩耍的結果便是學習成績的下滑。我開始端正學習態度,努力地學習,認真聽講,一遍遍地回想着課本的知識,並告誡自己:吸取教訓,好成績靠自己努力得來!我堅信,一定可以回到從前。

  挫折是人生的勁敵,又是人生的夥伴,它讓人痛苦不堪,又能夠讓人吸取經驗教訓,奮發向上。

  在我們的青春年華中,挫折是必不可少的,我們上演着主角,挫折便充當著生命的第二角色。青春的輝煌與堅強,在挫折中體現的淋漓盡致。是它,引領我們去成長,領略世界的潛規則,領會人生的寶貴。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中部八(3)班初二:葛麗詩

您正在瀏覽: 挫折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