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成長中需要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中需要挫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對於輸,大家各有不同的看法。而我認為所謂輸,就是人生中遇到的挫折,要知道,這是在所難免的!只在那迷惘失落而又無所為的日子裡,不知你有沒有看到,在陰霾下挺立的蒼松翠柏,在死一般的黑夜路閃爍的星輝;不知你有沒有想過,堅定的信念能把失敗超越。一次為母親炒蛋炒飯的經歷,就讓我遇到了挫折。最後,我還是克服了挫折。 

 暑假裡,媽媽放假,可憐的爸爸還要在炎熱的天氣下拼搏。媽媽不知什麼原因,快到中午時,無緣無故的肚子疼,所以媽媽不準備為我做中午飯了,讓我自己隨便吃一些。我擔心的望着媽媽,過一會兒,我就問媽媽:“很疼嗎?”媽媽疼的說不出話,只是點了點頭。我又問:“怎麼會痛呢?”媽媽忍着痛對我說:“大概是餓的吧!”我思索着:媽媽要吃什麼呢!“對了,媽媽的最愛——蛋炒飯。”我脫口而出。媽媽只是勉強的笑了一下。我直接走進了廚房,什麼都沒問。(因為平時,我一直看媽媽做蛋炒飯。平時,只是沒有時間,所以,我根本沒做過飯。)我的心裡又激動,又害怕。(因為這件事我決定得很突然,忘記了先要做什麼。)過去了幾分鐘,我終於想起來了。所以我快速的幹了起來。 

 我先拿出兩個雞蛋,打雞蛋后,才知道碗沒有拿,所以一個雞蛋浪費掉了。我沒有失去信心,我拿好碗,又重新打起了雞蛋。完后,我從冰箱拿出蔥,火腿腸,剩飯。我拿起重重的刀,小心翼翼的切起了蔥和火腿腸,切到最後差點切到了手,幸虧,我反應迅速,沒切到手指。我打開煤氣,然後,打開火爐。我拿出油,倒了一些進入了鍋。我把攪好的蛋和蔥放在一起炒。結束后,我把蛋放在盤子上。我又倒了一些油。這次,我把蛋、火腿長和飯,一起放進了鍋內,我炒了起來,一不小心把手燙了,可我只是忍着不講,繼續做了下去。終於,飯好了。盛飯時,一些飯弄到了鍋外。總的來看,乾淨的廚房,頓時,被我糟蹋得一塌糊塗。我先把飯送給媽媽吃,吃后,媽媽好多了,還對我說“真好吃。”我非常高興。可一想到廚房,我一下子變成了失落的表情。我趕快跑到廚房,整理了起來。 

即使生活有一千個理由讓你哭泣,你也要拿出一萬個理由笑對人生。“不管風吹雨打,勝似閑庭信步。”只有這樣才能保持一個平衡的心態,才能憑着自己破釜沉舟的鬥志風雨兼程,才能憑着“可上九天攬明月,可下五洋捉鱉”的豪情勇往直前。

您正在瀏覽: 成長中需要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中需要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