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過後是花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過後是花香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到了,梅花在寒風中挺立,無畏。

  大雪紛飛,積雪把萬物無情地摁入大地。只有梅花,微笑着面對生存中的挫折,渡過一個個難關,笑到了最後。

  透過窗外觀望着這一切,不覺浮想聯翩。

  多少個日日夜夜,勾踐坐在窗前,嘗着透心的苦膽,心碎裂。車前卒,甘為仆,三千越甲可吞吳。他跨過了挫折這道難關,勇往直前,品味成功的花香。

  挫折,是人一生中不可缺少的插曲,欣然演奏,便功成名就;停止不前,只能看到成功的手在遠處搖曳,可望卻不可及。

  烏江邊,一代梟雄倒下了。他的死是沒有必要的,令人惋惜。而他的對手劉邦,每戰幾乎均敗北,鍛鍊出了不畏挫折之心,這大概就是他取得天下的原因之一吧。七十餘戰的勝利,卻沒有贏得天下,反而葬送大好前程,就是心中沒有挫折浴生的花香,半壁江山悄然消逝。

  挫折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禁不住挫折的暴風雪的侵襲,心中的花瓣陡然飄落一厥不振,以致失敗。梅花渡過了難關,清香四溢;人生渡過了挫折,便迎接成功。

  不覺間,他們的身影闖入我的眼帘。

  邰麗華,雙耳失聰,用骨傳聲聽到了舞蹈的節奏,心中的梅陡然開放。她度過挫折難關,成功演繹了千手觀音,成為一名著名的舞者;少年黃柯,用生命最後的芳香給人帶來感動,心中的花兒便升華成一道道絢麗的彩虹-----

  我望着窗外的梅花,心中暖意陣陣上升,感動不已……

您正在瀏覽: 挫折過後是花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過後是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