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中山公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中山公園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當日驅車到廈門,方得知中山公園是位於市郊中心,但遠離街道,故不減絲毫的“世外桃源”的味道。人來人往,車水馬龍的喧鬧,更顯出中山公園幽靜的特點,讓心煩意亂亦或頑強樂觀的人在此尋找內心渴求的那份寧靜,像深邃的湖面般,靜靜的,靜靜地倒映一切,爾後看穿紅塵,於是便豁然開朗。這是我對中山公園的總的印象。 

  初入中山公園,映入眼帘的是中山先生的石像,這座公園顧名思義就是為紀念中山先生而築的吧!看着他那堅毅的眉宇,及炯炯有神的眼睛都淋漓盡致地寫滿了他必勝的決心,莊嚴而肅穆,一股敬佩之情不禁油然而生,我們要報效祖國亦不是要這種堅定不移的決心嗎? 

  帶着滿腹豪情,突然眼前為之一亮,一片五顏六色的花海攫取了我尚未平靜的心。視覺上的震撼讓我有種置身於童話的感覺。瞧,那花,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卻又不顯得雜亂無序,一層一層,井然有序,映着一旁綠中詮釋着生機勃勃的樹,其景不亞於“萬綠叢中一點紅”的美,反而更勝一籌,它的美具有很強的穿透力,能夠深入人心,釋放心靈中的苦悶。我就這樣我就這樣靜靜地佇立着,望着花海中一株株婀娜多姿的倩影,彷彿自己就是其中的一個快樂仙子,隨風搖曳,散發陣陣清香,用自己表達生命的真諦! 

  哦,有!那邊的一汪湖水在陽關的照耀下碎成斑斕的碎片,波光粼粼,令人炫目!彷彿從天而降的一塊金色水晶,閃爍着動人心弦的光彩,走進一看,潔白的蓮花亭亭凈值,不蔓不枝。金色及紅色的鯉魚在水中嬉戲,好不熱鬧。心中騰升出一中身處江南水鄉的柔絲般綿綿的感覺,彷彿真的忘卻自己是在鬧市中,正撐着傘漫步江南……思緒又回到了現實,告別魚戲蓮葉間的美景,依依不捨地返程了…… 

  至今,美麗的中山公園仍使我記憶猶新,它彷彿一塊磁石般地吸引着我。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中山公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中山公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