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祖國我想對你說——國慶60周年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想對你說——國慶60周年作文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您把對我們的愛,變成清晨那第一縷陽光,穿過雲層灑向大地;您把五千年的中華歷史,變成咆哮奔騰的黃河,告訴我們不屈服於命運,要勇於反抗;祖國,您把處事的真理,變成長江,教導我們要沉着冷靜。作為學生的我們,我們無不受到你的潛移默化,無不受到你的熏陶,無不悟出一個真理,那就是我們只有努力學習才能把您變得更加年輕、漂亮!

  當侵略者那骯髒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母親,我能感到你的悲痛,我們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神聖而不可侵犯的祖國,我們開始反抗了,無數次的困難,無數次的失敗,但我們絕不屈服於命運,因為我們心中有無限的希望,但是,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着寒光的刺刀刺向所有的中國人嗎?不能。“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我們勝利了!但是這勝利是來之不易的,是建立在無數白骨之上的……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我們都應該了解祖國的過去,銘記祖國的恥辱!

  200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5.12,一個讓人膽戰心驚的數字,隨着地動山搖,曾今美麗的家園,變成一片廢墟……數以萬計的生命危在旦夕,此刻每個中國人都深感悲哀,因為中華人民一家人,在這緊張的時刻,人民解放軍們冒着生命危險,搶救着每一個生命。企業、單位……都為災區捐款,記得有一個乞丐,在路人把十元錢給他后,他毫不猶豫的把錢放進了募捐箱,一個個行為都在悲痛時溫暖着我們的心。祖國,這就是您所教導的中國人,手拉手,心連心!地震之後是奧運,但地震並沒有影響到我們,因為它只等擊倒水泥鋼筋,擊不到中華民族!他只能讓我們更團結。這是中華人民的光榮,因為能舉辦奧運,這說明了中國也是一個強國,水立方,鳥巢……一個個鄰人振奮人心的建築,都標誌這祖國的昌盛,在賽場上,一個個健兒們為了自己的祖國,在亡命的拼搏,這就是中國,一個在困境中崛起的大國!

  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中這樣說道。的確,中國的未來就屬於我們,輝煌的成就已是過去,關鍵的是未來!我們,是祖國的接班人,只有努力學習,才能報效我們偉大的祖國!

  祖國,我想大聲的對你說:祖國,我的生命!我的母親!

  文山州丘北縣錦屏中學八年級 刁家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想對你說——國慶60周年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想對你說——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