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愛是偉大的----讀《愛的教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是偉大的----讀《愛的教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愛是偉大的----讀《愛的教育》有感

 浙江省慈溪市 慈溪市逍林鎮中心小學六(2)班 沈宇箋

  在歐洲的意大利,這個古老而文明的國度,有兩本書是孩子們的必讀書,一本是孩子們愛不釋手的《木偶記》,一本就是風行全球、膾炙人口的《愛的教育》。《愛的教育》是一個三年級小學生恩里科在一學期里寫的日記,這是一本能洗凈心靈的書,在這本書里,每行每列透露着的都是愛。

愛,無時無刻和你形影不離,可是它像空氣,常常被人忽視。其實,愛從我們出生的那一天就融入了生命。想想往事,在我們煩惱時、開心時、難過時、生病時,陪在我們身邊的,不是別人,是父母,這就是父母為我們付出的愛。在學習上發生困難時,在前進路上碰到挫折時,陪伴在我們身邊又是誰,是老師,這就是老師為我們付出的愛。但是,在父母生病時,我們去關心過他們嗎?當老師碰到煩惱、困難時,我們去陪伴過他們嗎?讀了《愛的教育》,我走進了恩里科的生活,與他們一起學習、生活,讓學會了如何去愛。

過去的我,只知道享受,接受愛,沐浴愛,不懂的付出。如今的我,當同學有困難時,會伸出友誼之手;當父母生病時,會遞茶端飯盡孝心;當老師煩惱時,會更加認真學習,讓老師露出滿意地笑臉……

  過去的我,想得都自己,很少想到別人。如今的我,每當我走在路上,看到一些乞討的老人、孩子和殘疾人,會把自己的零用錢掏出來送給他們;每當我穿上新衣服,吃上好吃的,就會想到住在邊遠窮困山區孩子,節省每天的零用錢,捐給希望工程,獻上一份愛心;每當我看到伊拉克戰爭中那些缺醫少葯、餓得皮包骨的小孩,我會大聲說"不要再打仗了"!我希望我們地球上的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幸福和快樂。

  因為我懂得了愛是偉大的,是神聖的,還是至高無上的,有愛的人,他一定懂得付出,心靈一定是純潔的。善待別人,等於善待自己;給別人幸福,就是給自己幸福;溫暖別人的同時,也溫暖了自己。一個人心裡有別人,總能設身處地地為他人着想,並有真情的奉獻,那麼得到的將是內心的充實,高尚的人格,愛心的照耀,真情的溫暖。甘願給社會付出真情和愛的人,是最幸福的人,因為幸福總是偏愛那些熱愛生活而樂於奉獻的善良的人。

  指導教師:邵利亞

您正在瀏覽: 愛是偉大的----讀《愛的教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是偉大的----讀《愛的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