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心中的那片碧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那片碧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生長在海子湖邊。

  海子湖的水曾經非常澄碧,藍天白雲在湖面上投下影子,朝霞晚霞使她五彩繽紛。她向我們提供必需的生活用水,灌溉着周邊無數的稻田。一到夏夜,人們就端來木椅抬來竹床聚在湖邊納涼。我們聽乏了故事,就去追逐螢火蟲;螢火蟲拖曳的軌跡,給夏夜增添了多少神秘!

  可惜好景不長,湖邊不斷發生着災難性的變化。多家設備簡陋的小造紙廠為了賺錢,把那些未經任何處理的廢水排進湖裡,使湖水變成了渾濁的墨綠色。水葫蘆瘋長着,把大片的湖面遮蔽。

  人們不再到湖邊納涼,因為受不了那種怪味。人畜不時患病,那是因為喝了這臟污的湖水。

  為了碧水的再現,我和我的鄰居們開始了行動。

  我曾經為鄉親們寫過投訴信,環保局也來了人,可是罰了款后,造紙廠依然把廢水排入湖中。我加入過抗議的隊伍,與廠長理論,廠長說正在想辦法,可是等了好久,也沒見他們行動。

  對了,我還干過一件傻事。去年春季的一天,我和隔壁的秋桂翻過院牆,把造紙廠的設備搗壞了一件,使他們的生產停頓了幾天(那幾天可把我和秋桂樂壞了!)。這事後來爸爸知道了,我被他狠狠地訓斥了一頓:“再怎樣,也不能違法,小心坐牢!”我回敬道:“人家天天違法,怎麼沒有坐牢?”噎得爸爸半天沒有吭聲。

  我曾沮喪地想:把書讀好,將來考個好大學,離開這個地方。可轉念一想:我可以離開,爸爸媽媽能離開這個地方嗎?鄉親們能離開這個地方嗎?他們每天都在受罪呢。

  為了心中的那道碧水,我不能停止行動!

  下一步怎麼辦?繼續投訴,這次不找環保局,找個大官試試看。誰是我們這裡的大官,那當然是市長。對,就給市長投訴。老師說,現在以人為本,建設和諧社會,我就不信政府會聽任這些小造紙廠違法生產。

  信寄出去的這個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見一隊大蓋帽來到我們村子,關閉了小造紙廠。嗬嗬,湖水霎時清亮了,好藍好藍!你看,魚兒在湖面上歡跳,孩子們在水中嬉戲……

  今年的夏夜,螢火蟲拖曳的軌跡會更長,那閃爍的光會更亮!

  龍洲初二:鄧杏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那片碧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那片碧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