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心中的不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不俗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下是個俗人,亦是個不俗之人。何謂俗?即隨波逐流,庸庸碌碌,以別人的意願過日子。又何謂不俗?即思想上的高潔,情趣上的高雅。那又為什麼說我既是俗人,又是不俗之人呢。請聽聽我的自述。

  我現在是一個中學生,中學是學習最繁忙的階段,壓力也是最大的,中考,高考,人生中最重要的轉折點就在中學階段。我呢,現在初二,是別人所說的最艱難的階段。這個夏天,我自是深深體會到這一點。我不想讀,是因為實在讀不進去。有時躺在床上想着,其實自己最討厭的就是書獃子,當時小學升初中,我還聽到過一個真實的有關書獃子的悲慘故事。可是現在,自己卻變成了這樣的人,且不能再回頭。後面是老師家長看似關心的目光,實際卻給我們施加了100000的力。我逐漸走入世俗的泥潭,為分數而奮鬥。

  不!我要追逐精神上的自由!我喜歡看《虹貓藍兔》以及《迪迦奧特曼》,因為它們實在帶給我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我欽慕虹貓、藍兔仗劍走天涯的俠義洒脫,我敬仰大古的英雄氣概。我要做一個不俗的人,我不想成為芸芸眾生中的普通一員,我渴望做點什麼,人活着就是要做點什麼,不是嗎?

  每當我聽到別人笑我看這種電視劇很幼稚時,我心裡就會不屑一顧,哼,你們不懂!

  ——也許這兩部電視劇能讓我不被世俗的波浪淹沒,讓我可以懷着希望之心去努力。人在世俗,身不由己;但心不俗,就能做一個不俗的自己!

  南馬鎮中初二:陳逸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不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不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