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了心中的那池碧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心中的那池碧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的深處有這樣一幅畫面:一個人老心未老的老人牽着一隻狗,身邊是一個活蹦亂跳的臉上洋溢着笑容的女孩,兩人一狗開開心心地向小路的盡頭——那個池塘走去…… 

  來到池塘邊,火雖然沒有那清澈見底般潔凈,卻也能稱得上乾淨,水色帶着些碧綠,在走近看,還會發現有許多極小的魚在水中悠閑地遊動着。只見他們剛停下腳步,老人突然一把把身旁的狗推入水中,突髮狀況讓狗有些措手不及,下水后一愣才反應過來,用狗爬式游泳游到岸邊,好不容易上了岸,還沒鬆口氣,又被笑眯眯的老人推了一把,大狗顯然沒有料到老人還會動手,有被推下了水,再在水中遊了一會兒后又來到岸邊,這次它學乖了,警惕地看着老人,老人開始沒什麼動作,但一到大狗放鬆后又是一把,可憐的大狗再次被老主人推下了水……推下游上,推下游上,這樣經歷了幾次后,當大狗再次上岸時,老人滿意地看着大狗點了點頭,呵呵笑道,差不多了應該乾淨了!而一旁的小女孩目睹着全過程,早已由最初的目瞪口呆變成哈哈大笑。 

  這就是我記憶里小時候最開心的事——給狗洗澡,不用說那個小女孩就是幼時的我了,而那個老人就是記憶里總是笑眯眯地,像個長不大的孩子一樣頑皮、貪吃的外公。那個池塘里留下了我和外公許多開心的回憶,但如今卻面目全非了。 

  依舊是小徑的盡頭,可時間變了,池塘也變了。原來的那一池碧水已經不知道去了哪裡,池塘里只剩下一片黑色,再走近些,你甚至可以聞到淡淡的臭味,魚早已死光了,池水也沒有一絲波瀾,只是一片寂靜,只有丟石塊進去盪起一絲水波,你才知道原來裡面還有水。 

  童年的逝去我傷心亦無奈,因為我明白時間不等人的道理,但那承載着我兒時的記憶的那片碧水也失去了蹤跡,我憤怒、悲哀,我決定,開始做一個保護環境的人,也鼓動周圍的人做一個保護環境的人。雖然知道這樣是挽救不了那片已變黑了的碧水,但這樣做卻可以留住更多人心中的那池碧水。為了心中的那片碧水,讓我們共同努力,保護環境,保護承載着童年的景!

您正在瀏覽: 為了心中的那池碧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心中的那池碧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