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有感 標籤:《父親》作文 《永遠的雪梅》作文 手的故事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讀《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有感 

  濰坊日向友好學校 五年級三班 孫雅文 

  2009-3-15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名字叫《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讀完后,我已熱淚盈眶。 

  文章主要說了一個頑劣子弟,讀書不成,種田不成,父親批評他幾句,他不服,拿着菜刀一刀揮去,老人倒在地上,捧着受傷的右手,鮮血淋漓,兒子不管,揚長而去,從此生死不知。兒子回來時,已是將軍,住豪宅,置美妾,把父親安置在後院,開口閉口“老狗奴”。也許是老天懲罰兒子,仇人找上門來了,把大宅里的財物都搶走了,在仇人要殺兒子時,父親用唯一的完好的左手握住了刀刃,大喊:“兒啊,快跑!快跑……”從此,老人雙手俱殘。幾天後,兒子回來了,在父親面前長跪不起,含淚叫了一聲“爹……” 

  一刀為他,另一刀還為他,只因他——是他的兒子。 

  讀完此文,我又感動又驚奇。父愛有時寬廣得讓人不可思議!父親能忍受兒子的不敬不孝,兒子的砍傷虐待都不記恨,關鍵時刻還挺身而出保護兒子,情願用身體受傷或犧牲性命來喚醒誤入歧途的兒子。 

  父愛是多麼偉大啊!父親像一棵大樹,給我們最偉大的包容與愛護。我們成長中的每一步,從未離開過他關切地注視。即使不在身邊,他的思念和牽挂也會溫暖着我們的心靈。不要抱怨,不要懷疑,父母是生命中最愛我們的人,因為他們甚至能為兒女獻出寶貴的生命! 

  《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用簡短的文字,向我們展示了一個父愛的神話…

您正在瀏覽: 讀《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永不縮回雙手的父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