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變化無常的狐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化無常的狐狸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森林裡有一所“才子”學校,其中狐狸和野豬是同桌,他們的成績不相上下。

  一段時間,狐狸太驕傲了,成績一落千丈,經常受到老師的懲罰。而野豬進步很大,得了第一名,成了學校學生學習的榜樣。雖然狐狸心裡妒忌野豬,但不得不對野豬客客氣氣。為了討好野豬,狐狸見了野豬主動打招呼,還把自己的東西借給野豬。野豬很感激狐狸,把狐狸當成自己最好的朋友。

  天氣忽冷忽熱,很多動物生病了,狐狸心想:野豬要是生病了,落下功課,我就能超過它,那該多好啊!這一天,輪到野豬和狐狸值日,狐狸端了滿滿的一盆水徑直朝野豬身上撞,一盆水全灑在野豬身上,狐狸虛情假意地給野豬道歉,還讓野豬懲罰自己。寬宏大度的野豬經不起狐狸的道歉,原諒了狐狸。

  野豬生病了,不能上學,把功課也給耽擱了。狐狸經過努力,有了較大的進步,但為了面子,它特意去野豬家看望,絕口不提給野豬補課的事。野豬心中也毫無怨言,畢竟朋友來看望了。

  過了幾天,野豬病好了,喜氣洋洋地向學校走去,在路上遇到了狐狸,趕緊給狐狸打招呼:“狐狸老弟,我病好了,我們又可以在一起玩了,你開心嗎?”狐狸一聲不吭,繼續往前走。野豬追上去,問:“你不認識我嗎?”狐狸說:“我只認識以前名列前茅的野豬,至於你嗎?一邊涼快去!”野豬一聽,非常生氣,心想:我們以前是好朋友,為什麼這樣嫌棄我?

  野豬到了學校,聽到同學們在稱讚着狐狸的成績,才明白了狐狸得了第一名,怪不得那樣神氣。老師檢查作業了,野豬因生病,作業做錯了許多,狐狸看到這種情景,對老師說:“老師,我要換座位,我不想和野豬坐同桌了,我想和小馬坐一起。”因為老師曾經說過,誰考得第一名,可以滿足它的一個要求。於是,老師同意了狐狸的要求。

  可憐的野豬被拋棄了,它傷心得淚流滿面,心裡委屈極了,它在心中發誓:一定要把落下的功課補上去,我要讓狐狸對我刮目相看。

  過了一段時間,野豬刻苦努力,終於獲得了成功,狐狸又成了野豬的手下敗將。狐狸一看情況不妙,就趕緊湊到野豬跟前,說:“野豬大哥,小馬太自私了,還是你最好,咱倆還做同桌吧。”野豬鄭重地說:“狐狸呀,狐狸,你太聰明了。我現在才明白,你故意洒水到我身上讓我生病,你看望我時從不願意給我補課,你是存心不良啊!”“野豬大哥,你寬宏大量,大人不計小人過,就原諒我這一次吧!”

  “那好,你得聽我的話,別再耍滑頭了!”狐狸說:“好!”

  從此,狐狸成了野豬的奴隸。

  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薛店鎮趙寨中心小學六年級:趙好雪

您正在瀏覽: 變化無常的狐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化無常的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