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多麼無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多麼無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廣東開平長師附小 五(10)班  張曉君 

  2007年五月的一天早上 ,爸爸打開電視收看新聞,當我看到九江大被船撞塌這個消息時,我的心就像被一把鐵鎚敲擊.我當時第一感覺就是生活多麼無常! 

  電視機繼續報道有關九江塌橋的新聞:原來九江大橋於凌晨5:14坍塌,一輛運沙船的司機因疲勞駕駛大霧、看不見錯把施工燈看成導行船燈和超重而撞上橋墩.所以使正在這一塊橋上行走4輛車的車紛紛掉下深海. 其中有販買蔬菜生意的陳氏兄弟,在運貨歸回中死去,還有的到台山運鮮花到廣州開早市的中年婦女和司機在去的途中掉下去……轉眼間,他們和自己的親人陰陽相隔了! 

  慨嘆人生無常,命運總是像天上的白雲般變幻莫測而讓人捉摸不定. 生活中有太多的例子,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不能接受。然而,他們實實在在的發生了,就在你的眼前。由此,我們可知生命是如此的脆弱,生活中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我們應當珍惜眼前的生活. 

  很多人不懂得珍惜親情。當親情洋溢在他們身邊,他們如此淡視,如此冷漠,他們不知道烏鴉反哺為什麼值得人們讚歎,他們不明白孤兒眼裡的渴望為何如此執着。我們總是這樣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得珍惜已經擁有,只有一天失去了,才知道一切都已太晚了。 

  所以,朋友,當你還擁有親情的時候,好好珍惜吧,不要失去了,才知道珍惜。因為生活無常呀!

您正在瀏覽: 生活多麼無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多麼無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