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我一盞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盞燈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林野間,獨享這份歡樂與寂寞。幾多離愁在心中遊盪,又幾多歡樂從心底漾起。分分合合,愁愁歡歡,最後憔悴了伊人,徒添了鬢髮如雪。 

  哀哀戚戚,又懷着神秘的歡欣雀躍。 

  不覺間,天昏了,星暗了,月亮隱在雲間。草木搖擺不定,樹影斑駁,偶起鳥鳴。 

  請讓我沉淪於靜與暗。 

  “哇——”我不悅地眯起了眼,是誰打攪了我的寧靜,闖入了我的天地,破壞了我與黑暗的靜謐時刻?如此貿貿然。 

  循聲望去,卻是一個七八歲的孩子,我素來對孩童無轍。 

  “小妹妹,”我彎下身來,輕聲道,“你怎麼啦,是要找媽媽么?要不姐姐陪你玩遊戲吧?”換在平日,親戚家的小孩聽我說要玩遊戲,都頗有興趣,特別是這個年歲的。 

  可惜,我卻忘了她此刻滿心焦慮不安,也並不信任我。 

  在黑暗中,聽着那斷斷續續的啜泣聲,感覺心都被揪起了。要是有盞燈就好了!我就知道她現在是怎麼樣了啊。 

  雖憂,但我並不打擾,等她哭得累了,又輕聲對她說:“別擔心,你媽媽馬上就會來的。” 

  “姐姐,”她啞着喉嚨,對我似乎多了些信任,抓緊了我的手。 

  原來,天愈加黑了,這孩子,大概是怕了吧。聽着她哭得嘶啞的嗓子喊媽媽,我很難受,就像心被抓了一道口子,疼痛着,隱忍着,又無可奈何。我能為她做什麼就好了,要是我有盞燈就好了! 

  我給她講了幾個前幾天看來的笑話,卻感到我的手被她拉得更緊了。是啊,天色更暗了,遠處傳來不知什麼動物的叫聲,凄厲哀婉。 

  我想帶她回家,可她卻執意要在這裡等媽媽,說好了的。看着她小小的身子在寒風裡瑟縮,又怎麼忍心呢?我多麼希望我有一盞燈,幫她驅散黑暗的恐懼,夜色的鬼魅。 

  給我一盞燈吧! 

  給我一盞燈吧! 

  如果破壞我的靜與暗,可以讓她微微溫暖又有何不可? 

  溫柔的夜風中,她慢慢停止了哭泣,微微一笑,梨花帶雨。 

  原來,我已經有燈了,它不在手間,而在心上。 

  給我一盞燈,讓我幫你驅散黑夜的暗沉,照亮你崎嶇的前路!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盞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盞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