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第一次下廚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下廚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餐桌上,兩道熟悉的飯菜引起我的注意——一盤金燦燦的油炸雞蛋饅頭片和一碗麵條。

  “今天看錯時間了,做飯有點晚,就先將就着吃吧!”外婆一臉歉意地說。

  我只是有些心不在焉的點點頭,仍注視着餐桌上這頓極其簡單的午餐。

  這時,調皮的表弟也來到餐桌前,同樣也被這頓午餐所吸引。

  “怎麼?不合胃口?”外婆問道。

  “沒!”我和表弟異口同聲的答道,並默契的相視一笑,拿起筷子準備吃飯。

  “老姐,你還記得嗎?”老弟刻意的壓低了聲音,嬉笑的指了指飯菜。

  我調皮的吐了吐舌頭。我怎麼可能忘掉嘛?!我第一次下廚就是選擇這兩道簡單易做的飯菜。看着這頓午餐,嘴角不覺揚起弧度,思緒不覺飄到那個晌午:

  太陽垂直照射地面,暴晒着整個大地,知了已在樹榦上長鳴,微風輕輕飄過,柳樹舞動着枝條,構成一幅“夏日趣圖”。

  “老姐,餓死我了!”一聲“河東獅吼”煞了這夏日風景,不用多想也知道是我表的啦!

  “額,快好了,你再等等!”我在廚房忙碌着,“咦?怎麼開不開啊?”

  表弟黑着臉,一手拿着電飯鍋的插頭。啊!原來是忘了通電啊!“失誤失誤!”我賠着笑臉說道。

  “老姐,你確定你能搞定今天的午飯?不然我們出去吃吧!”表弟的一臉不信任嚴重的打擊了我的自信心。

  “老弟,你放心!你姐我出馬,一個頂倆!”我笑着說,“不就是做飯嗎!小菜一碟!”

  唉,今天說有人都湊巧了,不在家,所以做飯的“美差”就落在本小姐肩上了。

  本來想饅頭開水湊合一中午的,但表弟的話激起了我的好勝心,我一定要讓表弟對我刮目相看!

  我一手端着碗,一手拿着雞蛋猛力的向碗沿磕了幾下。結果用力一猛,蛋清全灑在手上了,第一個雞蛋,失敗!

  在第二個時,我抓住了技巧,只是輕輕地磕了幾下,蛋清乖乖的跑到碗中,我興奮地一連打了兩個雞蛋,哼着小曲打着雞蛋。學着媽媽的樣子,將攪勻的蛋清均勻地倒在電餅鐺上,然後將切好的饅頭片放上,蓋上蓋子,大功告成!

  “姐,不錯嘛!”表弟誇耀道。

  “那是,也不看看你姐我是誰“我驕傲地說。

  “是是是!姐最棒了!咱能快點不?!”表弟附和道,“我快餓扁了!”

  我這才意識到那小小一道饅頭片竟花了我將近20分鐘的時間。

  我便開始做今天的主食——麵條。

  我先將電飯鍋打開,到了將近半暖瓶的熱水,然後下了一小縷麵條,我攪勻后,蓋上蓋子。大約10分鐘后,我估計着時間也差不多了,一打開鍋蓋,我傻了眼:

  天啊!這是啥東西啊?粘稠的不成樣子!我突然想到一個重要的步驟——下麵條的水必須是開水,而我……唉,只能到掉了,我的勞動成果!

  我整頓了心情,然後重新做,中間又加了不少醬油。

  等我把做好的有些發褐色的麵條和“有些”焦的饅頭片端上餐桌上時,表弟一臉為難的說:“姐,你確定這東西能吃?”

  我遲疑地點點頭,他才猶豫的嘗了一口。

  “怎麼樣?”我一臉期待的問道。

  “恩……”表弟笑着說道,“味道還不錯啦!就是除了麵條有點咸,面頭片有點焦以外,味道還不錯。”說完,便狼吞虎咽的吃了起來,這小子餓得不輕啊!

  我也坐下來吃,可能是因為餓的原因吧,我感覺味道還不錯哎!

  “沒我姐做的好吃!”表弟的話把我從回憶中拉了出來,我看到了他對我真誠的微笑,心裡感覺很暖!

  體驗是一種新的嘗試,是人生中必不可少的一次嶄新的歷練;體驗同時也是一種幸福獲得成功時,將會擁有無比的成就感!

  通過第一次下廚的體驗,我收穫了經驗、快樂和成功!

  讓我們抓住體驗的機會,去收穫這體驗帶來的成功與幸福!

  初二:落辰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下廚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下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