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永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永恆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憶·永恆 

  細碎的布鞋聲,伴過我四個春秋冬夏…… 

  記得爺爺在我出生前,嗜煙,自從我出生后,他知道吸二手煙有害,便戒下了煙癮。 

  爺爺,從小就寵我。雖然,只寵了四年。雖只有四年,但我永遠都會記得。 

  小時候,不懂事,喜歡到處亂躥,害得爺爺到處找,呼喚着我的小名,我卻故意藏起來,讓爺爺找不到。爺爺左找找,右找找,呼喚着我的小名,我卻故意藏起來,讓爺爺找不到。爺爺到處奔走,那忽隱忽現的白髮,看得真切。才1歲。每次爺爺找到我后,都如釋重負,我卻意猶未盡,還說爺爺壞。那時,爺爺飽經滄桑的臉上就會浮起一絲笑。 

  2歲。去公園,我在木馬上歡笑,開心的要命,爺爺卻在害怕我摔下來。我卻煩爺爺,說爺爺討厭。現在才明白,爺爺是擔心。 

  3歲。末。爺爺得了肺癌,去了西安看病。我在那裡玩的開心,爺爺卻在病房裡度日如年。 

  4歲。初。爺爺走了。那個時候,姑姑們都在爺爺房裡痛哭,媽媽抱我來看爺爺最後一眼。我卻不看,說姑姑們好吵。爸爸來房間,對我說:“孩子,爺爺走了,你要不要看爺爺最後一眼?”我說:“不要。”我看見,爸爸眼裡沁出了一滴淚。我無語了,便睡。 

  現在想起來我真是混蛋。爺爺的遺像擺在奶奶房裡,現在,我想爺爺的時候,我就會去看上幾眼。每年清明、冬至,我都因為學業緊而不能去掃墓,我都會去遺像前跪拜。這就是我的記憶的懺悔。 

  我懂事了。知道了爺爺對我的愛。憶起爺爺,就會想起那亘古流傳的愛…… 

  編者註:爺爺喜歡穿布鞋,爸爸就經常買布鞋給爺爺穿,爺爺就一直穿布鞋在每天。

您正在瀏覽: 憶永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