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世界上很難辦到的事情,只要人們用心去做,總是有可能成功的。也就是堅持就是勝利。不論做什麼事,如不堅持到底,半途而廢,那麼再簡單的事也只能功虧一簣相反,只要抱着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精神,再難辦的事情也會迎刃而解。當然,並不是所有的堅持都會取得勝利。比如,我們做一件事,雖然你盡了最大努力,沒有一絲鬆懈,但迎接你的卻仍是失敗。這時,請你不要懊悔。因為你儘管是失敗者,只要你努力去做好你應做的事,只要你盡了自己的力量,那麼即使失敗,你也是強者。

  記得有一部日本電視劇,其中有一個片段:描寫一位聾啞人在參加傷殘人運動會時,因為攙扶一位摔倒的老者,而落在了最後,但是他依舊頑強地跑完了全程。這時,場上的觀眾響起了熱烈的掌聲,那掌聲是對他頑強精神的鼓勵,更是對勝利者的歡呼!雖然他聽不到,但那臉上卻分明顯示出勝利者的喜悅。因為他畢竟憑着自己不懈的努力取得了成功。一個人盡最大努力。獲得他能力範圍之內的最大限度的成功,他就是成功的人。原蘇聯着名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在半身癱瘓、雙目失明的情況下,寫出了不朽的着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美國女作家海倫從小雙目失明,耳朵又聾。但是她憑着堅強的意志,成了着名的文學家。萬事貴在堅持。一個人具備了堅強的意志、耐心和恆心,他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那麼另一半成功在頑強努力下也就不難獲得了。“水滴石穿,繩鋸木斷,”小小的水滴經過常年累月尚可將石頭滴穿,那麼我們還有什麼事情做不到呢?所以我們說,堅持就是勝利,堅持一定能勝利!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