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堅持就是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持就是勝利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堅持就是勝利 

  ----讀《老人與海》有感 

  仙游二中 八年一班 戴宇涵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人可以毀滅,卻不能被打敗。” 

  ----海明威 

  “大魚上鉤前,他曾將頭上草帽用力拉低,如今卻割痛了他的額頭,而且他覺得口渴,於是他跪下來,小心不拉動繩子,儘力爬向船頭,用一隻手拿到水罐。他打開來喝一點,然後靠在船頭上休息。他一直坐在沒有豎起的桅杆和帆布上,儘可能不想什麼,只忍受眼前的一切……”這是《老人與海》當中的一個片斷,雖是片斷,可卻令我震撼! 

  老人叫聖地亞哥,他是一個漁夫,小說講述了老人在大海上捕大魚的經過,看似平凡卻不平凡,從老人身上體現出的堅強和毅力令我深深折服!大魚有極強的生命力,潛藏在海底一直拉着漁船前進,遲遲不肯上岸,老人也是那樣耐心地等,以那樣樂觀的情緒等,直到最後大魚終於露出了水面,老人終於等到了大魚!我明白了:堅持就是勝利! 

  生活中總是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而遇到這些問題我們只有學會忍耐,學會堅持!2004年雅典奧運會,中國女排在最後決賽時連輸2場,電視機前的中國球迷們早已心灰意冷。要知道,這場比賽是何等的重要!可是我們的女排運動員們卻沒有喪失信心,她們團結一心,共同面對,共同挑戰,最後她們以3:2反敗為勝,創造出了奇迹!那時不管是現場的觀眾還是電視機前的觀眾都忍不住歡呼吶喊,甚至喜極而泣! 

  是啊,“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人可以毀滅,卻不能被打敗!”英國著名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筆下的簡愛,自幼父母雙亡,被寄養在舅父家。舅父里德先生去世后,簡.愛受盡了岐視和虐待。可是她雖然出身低微,生活道路一波三折,但是她始終堅持維護獨立人格,追求個性自由,最後才過上幸福美滿的生活。 

  還有一些當紅藝人,他們起先也都是出身貧寒,就是經過不懈的努力和奮鬥才創造出今天的輝煌! 

  是的,堅持就是勝利,海是老人的夢,是老人夢想隱藏的地方,也是他謀生的地方,他在海上曾經漂泊了八十七天,雖然沒有收穫,可是他沒有失去信念,他的魚鉤的線緊牽着對未來的信念。日子總會在變,沒有雷同的一天,可永遠雷同的是你的信念,你要相信:“堅持就是勝利!” 

  寫作思路:以《老人與海》中老人聖地亞哥捕魚的經歷而引出“堅持就是勝利”一句,再從各方面舉例子來說明這句話,並在結尾再次點明主題。本文是讀後感想。

您正在瀏覽: 堅持就是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持就是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