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將愛傾注在爸爸那厚實的手掌上,爸爸通過手掌將他的愛傾注在我心間。

  ——題記

  電梯上的我焦急地等着正在鎖門的父親快點過來。不是趕時間,而是肩上那千斤重的書包壓得我喘不過氣來,肩酸得要命。然後,爸爸終於小跑着上了電梯,一把拎過我的書包,一言不發,只是腰背驀地彎了下去。我也不在意,輕鬆的感覺沁滿全身。

  一樓到了。我小跑着出了電梯,今天是我的數學夏令營活動,我可不想遲到被人笑話。然而,走着走着,我發現爸爸的腳步離我越來越遠,似乎是累了。回頭望,心臟驟然收縮。一個大包伏在他的身上,他的腰背彎曲呈“弓”形,一張疲憊的臉上赤紅成一片,一顆顆汗珠從皮膚里滲出,勉強的笑在我腦海凝固。走近,再看,那剛剛拎包的手,青白的、粗糙的,上面有一條條被勒過的痕迹。

  我情不自禁地握上他的手,感覺到他手上滾燙的溫度和……一道道深深的溝壑。

  愧疚在心底蔓延。“爸爸,要我幫忙么?”說出口來卻又自嘲地笑了——那原本就是我的包,本來就應是我拿。於是拎起地上那兩個包,任憑那重量嚇人,我仍固執地向前走去。

  爸爸追上來,我轉頭看他。他輕輕微笑,是那樣溫馨。他如是說:“到了那裡要保重身體,結交好朋友,每天給我打電話……”我笑了笑,爸爸老了,嘮叨了。然後他用那厚實的手掌輕輕拍打我的頭,迅速在我的手中將包搶走。當我再次觸到那手時,心中暖暖的,那是一種讓人心安的感覺。父愛也就是傾注在他那一雙手上吧,我想。

  漸漸地,我明白了,就是這雙手,十幾年來一直撫摸着我,幫扶着我。這雙手傾注着父親的愛,是他用愛撫育了我。

  車上,爸爸將一顆顆晶瑩剔透的荔枝塞到我的嘴裡,淚水浸濕了我的眼角。“爸……”我喃喃道。“嗯?”他問。“這次夏令營我一定天天給您打電話……”

  在短暫的沉默后,他笑着點了點頭。

  我不知道,那雙手到底傾注了都少愛,但我會接受這愛,珍惜着愛,永遠。

  北京崇文區廣渠門中學初二:陳雨游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