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悄悄地提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首歌是和某個季節聯繫在一起的,露未消的早春或是溽熱綿長的盛夏。他在某個時刻就悄悄地滑入我的耳膜,鳥聲如洗的早晨,或是消光寂寥的夜晚。它悄悄地提醒我:別忘了哪些美好。

  記得我第一次與這首歌相遇,是在幼兒園的某節音樂課。記憶中總有那時的一架大鋼琴,棕黃色的外殼,很久了的樣子,但那琴鍵卻一根根黑白分明,在記憶里抹也抹不去。老師教我們唱“送別”。那時,我還不懂什麼是節拍,什麼是曲調,更不懂這首歌背後的淡淡哀愁,只是要學會它。那個夏天的午後,我不時地偷瞄窗外操場上瘋跑的孩子們,漫不經心地唱出來:“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藍天……”紅蜻蜓飛過去,帶走了我的童年。這樣平淡的經歷,卻在悄悄地提醒我日後與它不平凡的相遇。

  漸漸長大,我愛上了音樂。十三歲的時候,我去學吉他,沒想到老師教的第一首歌也是“送別”。記憶中的那天,天空布滿了像黃色潛水艇般的厚雲朵,教室后的梧桐樹竟已長過房頂。老師抱着琴,一下一下地打着拍子。那音樂便好似流水一般,從我心頭上淌下。那一瞬間,我整顆心便沉浸在這樣婉轉輕柔的音樂里。風吹來早春獨有的清新,記憶中那個十年前的我漸漸在腦海中重疊起來,在那悠悠的音樂中,悄悄地提醒着我童年快樂的單純與美好。那一刻,太陽正照在我的頸上,非常溫暖。還好,我想起了與那首歌樣奇妙的相遇,卻在悄悄地提醒我日後與他不平庸的相知。

  開始成熟,我走入了青春。記憶中那一段焦頭爛額的時光,常常沮喪失望。還好,我想起了還有那首歌。輕輕打開許久不碰過琴盒,取出白色的吉他。不需要看譜子,因為每一個音符,我早己瞭然於心。琴弦所發出的錚錚響聲,彷彿又把我帶回那個無憂無慮的童年。“來日後會相予期,去去莫遲疑。”原來成長的道理早已在這首我再也熟悉不過的歌里悄悄地提醒我“別害怕前方的路,向前時請不要遲疑。總會有與美好重逢的一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今宵別夢寒。”悠悠的旋律已經落下,但它卻一直響在我的心中。

  未來的某天,他一定會再一次悄悄地提醒我,哪些美好的珍貴。

  六年級:小可愛pink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