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悄悄地提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悄悄地提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悄悄地提醒,可能是用語言,可能是用眼神,可能是用行動,也可能是……一件幾年前發生的小事,到現在我還記憶猶新。

  暑假的某一天,小梁同學約我去看電影,因為他住的小區與我住的小區就隔條馬路,我們便結伴一起去。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和同學去看電影,爸爸要求我時常給他彙報到哪兒了,好煩啊!

  “喂,坐上車了,拜拜!”我們終於等來了這路車,“那還剩兩個座位”小梁指道。剛上了車便有位子,這就讓我覺得今天非常順利,畢竟一個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車窗外陽光明媚,這使我的好心情更錦上添花。我的目光從車窗轉移到車內,突然發現原本還算空曠的車廂不知何時人多了起來,我們身旁站着好幾個老人。我突然感覺不好意思,只聽有人說,給老人讓座這是基本禮儀,人家在那站着,而你卻在看風景!我環顧了四周,剛剛沒有人說話阿,原來是良心在悄悄提醒我。我連忙拍拍小梁的肩頭,用眼神示意他旁邊有老人。這用眼神提醒做了四、五年的朋友怎會看不懂?我們倆同時站了起來,從人群中“擠”過站在車門口,

  還得站幾站,我望了下那兩個位子,已經坐上了兩個頭髮黑白相間的,但還有好幾個黑白相間的沒位子啊。這時幾個大學生模樣的青年站了起來,也向下車門這兒過來。’“一、二、三、四,現在座位夠了”。我長長地呼出一口氣,我的話讓小梁感到莫名其妙。我心中興奮不已,終於有機會幫助人家了。以前乘車是都是與父母在一起,我被劃分為小孩,都是別人給我讓座,這使我很不甘心,我已經長大了!

  到站了,下車了,拜拜!我發現那幾個青年也下車了,心想他們應該也是去看電影的吧。當我們目光交匯時,他們給了我一個微笑,我也回以微笑,原來剛才我們的行動悄悄地提醒了他們。我感到陽光照在身上,好溫暖……

  藍天在悄悄地提醒風兒有必要時吹來些烏云為大地降降溫,圓月在悄悄地提醒我們不要忘了家人,悄悄地提醒帶來了溫暖和快樂,悄悄地提醒,真好!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雙語學校初二:趙文荃

您正在瀏覽: 悄悄地提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悄悄地提醒 暫無評論